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銀河救援隊:配音劇

【更新日期】2022/12/3

原創作品《銀河救援隊:配音劇》自2021/7/10起每周六早上9:30時(日本當地)公開播送,台灣民眾可於YouTube同步觀看(提供英文字幕),全28回,由超人力霸王利布特、索拉擔任主角,故事圍繞銀河救援隊的日常與秘密,準備迎接2022初夏《超極銀河戰鬥3》到來。


第1回:入隊
加入銀河救援隊之後,索拉、利布特想到要先跟前輩們打個招呼,首先遇到風獅爺樣貌的聖獸:Shisa(シーサー)。根據Queen Izana(イザナ女王)提供的成員資料顯示,西撒、古庫爾西撒(獅子聖獣 グクルシーサー)是同一族,一種守護行星生命發展的神聖之獸,在超古代有許多的同族,可惜隨著科學文明日漸發達,大自然遭受威脅,導致牠們開始消失,就在西撒存亡之際,偶然遇到伊薩那女王被賦予「守護宇宙全體生命」目的而復活,並且成為銀河救援隊的一員。

利布特想要溝通誠意,立場上預設西撒跟自己會語言不通,所以傳達心意不成功,其實聖獸可以聽懂超人戰士的語言。利布特感到不好意思,有「次元障壁」的人好像是自己,沒想到索拉適應得相當順利呢!

第2回:索拉
索拉被找去幫忙強化救援隊基地的雷達系統,利布特直白稱讚她,認為科學技術局希卡利前輩的推薦人選自然不會有差。不小心提問系統的內容時,索拉開始滔滔不絕地詳解說明,利布特顯然理解有限,畢竟自己不是科學方面的專才,匆忙以「索拉與執著」話題來止住尷尬,但是效果也不太對勁。

利布特趕忙把話題轉到索拉穿著的鮮花護甲(Flower Tector)上,原本稱讚她跟鎧甲的寶石挺為相配,索拉起初有些不好意思,隨後開始說明鎧甲是家族代代相傳,下定決心之後便能繼承,據說能從各式災厄中護身不損,利布特無意間提問護甲的防禦原理時,索拉很開心地解說研討過程,滔滔不竭的科學知識再次把利布特沖到遠處。

第3回:安德羅美洛斯
美洛斯、利布特完成任務,歸返銀河救援隊本部,索拉與美洛斯寒暄。聊到加入銀河救援隊的契機,當初美洛斯有些拿捏不定,幸好後輩Andro Ares(アンドロアレス)崛起,雖然阿雷斯有點自信過度,但是美洛斯看好新人的未來與潛力,所以他才答應伊薩那女王的邀請。

美洛斯問候佐菲隊長的近況,因為胸甲上的Ultra Cross(ウルトラクロス)是佐菲授予的光之勳章。佐菲曾經穿著「宇宙護甲」繼承安德羅人Cesar(セザル)的意志,以「安德羅美洛斯」名稱隱密支援超人力霸王戰士,任務告捷之後把戰甲託交沃夫(ウルフ)回到塞薩爾之子(=ブノワ)手上,促成「安德羅美洛斯II」誕生。美洛斯分享這段過往,藉此勉勵後進的利布特與索拉,努力不懈。

第4回:科技局之男
希卡利徵求索拉的意見,最近正在開發新的道具,內容是設法將多位超人戰士的力量做集聚複合,可惜目前進度停滯,難關待解。利布特與索拉聊起宇宙科學技術局,感覺上幾乎是希卡利一人擔起重任,希望他不要過度投入工作而累壞了,回想開發戈迪斯細胞的抗體一事,當時利布特只顧著向索拉道謝,完全忘卻希卡利的辛勞,內心真是不好意思,但是索拉及時安慰利布特,她認為希卡利不至於芥蒂此事。

雖曾聽聞有一位跟太郎相同世代的超人(=托雷基亞)被相當看好,但自己能力所及之處,索拉還是希望能夠盡量協助希卡利。科學力量開發出威能強大的道具,假設它們被惡意驅使操弄的想法讓索拉有所顧慮,利布特反過來鼓舞索拉毋須過度憂愁而耽誤進展,否則就枉費科學的意義。利布特進一步以超人力霸王戰士的強大威能來比喻,締造或威脅和平僅是一線之隔,鼓勵彼此日後可再多思考此類問題,一同肩負重任。索拉收到分享相當愉快,信心受到鼓舞,利布特順勢邀請她散心,一起去看久違的星星。

第5回:伊薩那女王
為了預備日後各種來敵,利布特在虛擬模仿器(Virtual simulator)跟各種怪獸數據對戰,某日訓練結束之後遇上索拉的關懷,伊薩那女王也恰好經過,話題就這麼聊開來。按照銀河救援隊的工作性質,成員必須勤練應付不同次元宇宙(=多元宇宙)的狀況,如果條件齊全就有可能跨越次元,但是以光之國的經驗,這類技術勢必消耗巨大能量。

一旦進入「平行世界」會面臨各式狀況,包括遇見自己,莎樂美星人(サロメ星人)某次實驗引發的事件,光之國已經有所記載,進一步來說,也可能出現不同歷史的光之國,雖然所有平行宇宙皆非如此,但許多宇宙在很久之前已經發生「分歧」並且遺留未解之謎。面對這種議題,伊薩那女王勉勵兩位新手不可等閒視之,利布特「保護弱小」的使命感為之振奮,女王隨即下達50倍訓練量的指令,利布特不敢多遲疑,索拉深感女王的嚴格。

第6回:最強最快的超人力霸王
利布特跟馬克斯擔任過文明監視員,任務內容是監視該文明並判斷它能否跟宇宙和平共處,美洛斯坦言安德羅警備隊耳聞馬克斯擅長對付凶暴怪獸的實力,期待彼此有相見的一日,三人聊得正投入,另一名隊員也插話表達相同願望,他是來自KJ-K5星雲的Kenis(ケニス)。肯尼斯的族人也是監視文明的宇宙工作員,但是性質完全相反,他們要消滅那些戰爭不斷的文明及汙染星球的種族,曾經給馬克斯添麻煩,他因為厭倦族人片面武斷的作法而投效救援隊,也想要有機會當面感謝馬克斯。

肯尼斯在隊上是特殊任務工作的專家,跟戰鬥部隊不同,視情況論定,彼此也有共同作戰的可能性。四人寒暄過後,肯尼斯大方地用聯誼名義來邀約索拉,讓索拉不知所措,利布特想了一想,提出順道同行的請求,肯尼斯覺得利布特跟索拉有曖昧關係,嚇得小兩口趕忙否認。

第7回:勇士司令部的戰士
利布特跟隨美洛斯出任務,索拉幫忙追蹤怪獸的位置,可是Bemstar(貝姆斯塔)行動快速讓利布特苦吞悶虧,適巧涅歐斯完成任務歸返路途偶遇,所以出手殲滅怪獸。事後,三人來到銀河救援隊總部,涅歐斯開玩笑說不要拖累美洛斯,讓利布特感到不好意思,隨後西撒現身眾人面前,涅歐斯跟牠融洽招呼,似乎雙方早已熟識。

話說西撒來到隊上的時候,主動提出要求訓練的對手,當時勇士司令部的代表是涅歐斯出面擔當,一般戰士恐怕難以勝任,經過長時間的相處之後,涅歐斯已經可以讀出西撒的意思或感情,這一點讓利布特相當吃驚,趕忙問問剛才聖獸表達了些什麼?涅歐斯的「來了一位奇怪後輩讓隊上像是動物園」通譯答案讓利布特不可置信,嘟囔這些話語比較像是自己的思路,西撒怒吼聲「什麼意思!」讓利布特倉皇退避。

第8回:會議
超人力霸王喬尼斯遠道而來,利布特把訪客帶到伊薩那女王面前,雙方是初次見面。此行,代表U40贊同銀河救援隊的理念,被稱為宇宙歷史本身的大賢者也支持認可,喬尼斯原本期望雙方是外交形式來會面,可惜未能如願,女王體諒U40的立場,認為有共同願景即可。到達銀河救援隊之前,喬尼斯順道去探訪互結好友的黃金行星G領導人奧瑟魯13世,對方也表達強烈關切,將運送G行星一流機器人技術打造的「機動王兵Dairaoh」前來響應。

稍後,美洛斯與喬尼斯交流,雙方也是初次見面,喬尼斯大方地讓美洛斯稱呼他為「喬」,據超人力霸王Joe表示,U40的艾利克(Elek)、洛特(Roto)也會趕來。大人物們入內做進一步的深談,利布特覺得他們的談話相當嚴肅,索拉也覺得難以插話,小倆口五味雜陳。

第9回:宇宙工作員肯尼斯
肯尼斯與利布特分享他從事的特殊工作,索拉好奇地加入提問,它不同於戰鬥的類型,好比潛入任務等基礎工作,乍聽滿新奇的。銀河救援隊人才濟濟,肯尼斯也反過來讚許索拉與科學部門,大家各司其職,都有其重要與貢獻。

看在利布特的好學態度,肯尼斯應允再多教一些事情,好比說潛入敵營時可能與敵人正面交鋒,為避免一味地消耗體力去戰鬥,他認為雙方開戰前要先交涉一下,也就是談判的技能。肯尼斯直指虛張聲勢有其重要性,對於實力硬底者可以適時報上我方陣容的響亮名號,率先震撼敵心;對於放狠話者,可以回贈貶低式的挑釁,擺明我方不吃這一套,故作深沉是其要點,讓對方先失去冷靜以利我方謀定後動。

利布特依循肯尼斯的指導,一一揣摩,氣勢看來改觀不少,兩人相談甚歡,決定再轉往他處教授更多的致勝台詞。索拉獨處原地,納悶這些言行是「交涉能力」嗎?

第10回:宇宙正義
超人力霸王正義專程登門,索拉前去接待,對方此行是要傳達德拉西翁(Delacion)之話給伊薩那,可惜女王因為公務去行星伽農,但很快就會返回,索拉擔心對方是否有急迫性,但正義說只是打個招呼,需要直接當面說說,沒想要外人代為傳達,只希望在銀河救援隊靜候一下。

面對眼前的大人物,索拉開始陷入尷尬無言之境時,幸好利布特到來,還不忘先感謝正義幫忙討伐魯格賽特一戰。正義坦言,此行目的確實與宇宙吞噬者相關,尤其是在背後操控一切的絕對戰士:阿布索留特塔爾塔洛斯。德拉西翁認為Absolute Tartarus是個威脅,宇宙正義將協助光之國宇宙警備隊及銀河救援隊作戰,小倆口聞言滿是欣喜。

雖然話已說開,但正義還是要直接傳達給伊薩那女王,小倆口開始落入尷尬之靜,索拉苦思話題,利布特卻想起自己尚有巡邏任務而先行離去,讓索拉更加焦急緊張,正義看在眼裡決定先回去,讓索拉覺得相當抱歉。

第11回:鮮花與星辰,以及…
銀河救援隊分身乏術,索拉請託喬尼斯擔任護衛工作,兩人前往一顆海洋行星,因為該處出現異星人的反應,事態非屬尋常。沒多久,宇宙海人Alien Valky直接現身,他沒有顧慮外來者對於此處生態圈的影響,似乎只想獨佔海之星球,喬尼斯勸退不成,雙方展開熱戰。

維爾基星人力量強悍,尚能跟喬尼斯一爭高下,索拉似乎發現事因,施展鮮花盾牌(Shield Fleur)間接中斷兩位戰士的打鬥。索拉將鯊鯨(Samekujira)的幼體Samekichi抱在懷中,維爾基星人才坦白說是為了養育牠的生存空間,所以急著霸佔廣闊的海洋,但是喬尼斯不認同這個構成星球生態圈被破壞的理由。喬尼斯提議使用自己的「Little Beam」光線來永久縮小怪獸的尺寸,並以U40聲譽「星之勳章/Star Mark」來立誓,將安置幼獸於U40照料,維爾基星人聞言感激涕零。

利布特匆忙趕來,眼看事件已經圓滿落幕,不斷向前輩道謝,喬尼斯認為雙方具有合作關係,此行只是舉手之勞,索拉開心不已,盼望有機會再與前輩一起工作。

第12回:師傅的教導
利布特謝謝索拉幫他保養利布特護盾(Ribut Blocker),包含強大力量的擴散棍(Spreader Rod)在內,這些裝備的源頭是兩位超人師傅贈與的。索拉興之所至,娓娓說起兩位前輩的豐功偉業:葛雷特(Ultraman Great)曾經打敗邪惡生命體戈迪斯,借助他提供的數據,讓希卡利與索拉順利製作對付戈迪斯細胞的抗體,利布特才能挽救超人力霸王馬克斯;帕瓦德(Ultraman Powered)在諸多強敵中守衛地球,索拉在資料庫見識過前輩與巴爾坦星人的戰鬥,打心底的欽佩他。

利布特回憶自己受到兩位前輩的激烈特訓,當時限期要在三天內達到成果,他一開始就面對師傅們的全力衝擊,戰鬥磨練不斷循環著,好幾回覺得快要撐不下去,幸好最終克服困難,讓真正的力量被喚醒,理解了自身具備的強力。如此深刻的認識,歸功於那一段嚴苛的特訓過程,利布特自知遠遠不如二位前輩,個人必須持續精進,決定要把它傳達給後進之輩,認為這是回報師傅的最佳之道。

聽完利布特的心情感想,索拉情緒振奮,在她的激勵之下,利布特戰志高昂,旋即出征下一個挑戰。

第13回:新的成員
美洛斯帶新成員們入隊,首先與利布特、索拉照面的是年輕的波可拉(Poccola),他是皮可羅王子(Prince Piccolo)其父之表親鄰居朋友的同學,雖然都源自皮可拉星雲(Nebula Piccola)卻沒有密切關係。波可拉自稱與王子熟悉,此次入隊的背後原因是淘氣外星人皮可羅的請求,為了避免波可拉調皮鬧事,希望銀河救援隊可以好好教育他。

利布特好奇問起新人的戰力,他顯得自信滿滿,美洛斯也同意說不可小看波可拉的能耐,話說皮可羅曾經與超人力霸王太郎戰鬥,當時雙方不相上下,身為後輩的波可拉,最大夢想就是再次挑戰超人力霸王來為彼族雪恥,想定目標是太郎之子:超人力霸王大河。看在波可拉這般魯莽的份上,就不難理解王子請託管教的苦心,利布特也不禁擔心新成員入隊會否順利?

美洛斯靈機一動,建議利布特暫時與波可拉組隊,鼓勵他藉此機會培訓後進,個人日後也將會有所收穫。波可拉開心應允,利布特沒法拒絕,內心開始感到不安。

第14回:波可拉
利布特帶著波可拉一起出任務,再次提醒他此行不是郊遊野餐,因為隊上接獲情報,眼下這顆行星可能有外來的敵意生命體。面對利布特的諄諄告誡,波可拉似乎心不在焉,還突然反問利布特與索拉的感情進展,利布特嚇得趕忙解釋兩人關係,但波可拉還是不太相信,淘氣無極限。

說時遲那時快,外來生命體突然現身,根據索拉傳來的分析資料,牠是宇宙斬鐵怪獸Dinozole(迪諾佐魯),原該是為了收集氫分子而群體漫遊的特性,利布特推判怪獸疑似走散,但是為了保護行星的生態只能盡快驅逐牠,雙方因此激烈戰鬥。

迪諾佐魯的致命絕招「Dislocation Scooptaser/斷層鏟除」是以長度10000米、寬度0.1奈米的極細微舌尖來削切突襲,高速度攻擊讓利布特看不清而漸居下風,雖說如此,利布特還是竭命力撐,試圖讓波可拉逃離現場。波可拉憤怒一拳,竟然完全打退怪獸,實力真的不容小覷,利布特相當驚訝,波可拉似懂非懂,依稀記得以前只要一生氣就會失控。利布特陷入沉思:「真是強大的潛藏本領,這就是皮可拉星雲人的耍鬧力量嗎?」

第15回:夢幻組合
超人力霸王正義感謝索拉經常代勞傳達訊息,索拉也感到開心,因為正義跟伊薩那終於聯繫上。利布特轉述女王很高興獲得協助,超人正義認為己方是為了貫徹宇宙正義所做出的判斷,言談提到絕對戰士塔爾塔洛斯還在各時空暗中活動,雖然近來轉趨低調,但始終是個威脅;對於光之國來說也是如此,超人力霸王Seven 21突然到訪並表達相同的看法,此行他代表宇宙保安廳來跟銀河救援隊討論合作事宜。

正義、Seven 21早已見過面,兩人在討伐魯格賽特一役互相合作,當時現場還有80、涅歐斯、高斯,不同世界的超極戰士一起並肩作戰。Seven 21惋惜當時沒空交流,他對正義的實力頗感興趣,現下有緣再見而提議較量一下,正義應允之後,兩人移駕救援隊基地內的競技場。

利布特有幸目睹兩大戰士的武藝切磋過程,最後各自獲勝5回而收場,雙方似乎尚未使出全部實力,但彼此期望再次合作的機會。利布特很高興加入銀河救援隊,因為他親眼見證「硬漢對話」的歷史一刻,看著利布特的興奮心情,索拉笑他誇張了。

第16回:歷戰之技
索拉收到同期生菲利斯(フィリス/Filis)寄來的貨件,對方在宇宙科學技術局負責過往歷史遺物一類的管理工作。之前,利布特曾經提說需要學習光輪類的戰技,所以索拉拜託菲利斯幫忙,對方根據資料庫,整理寄來歷代超人的技能,利布特非常驚喜,當下與索拉一起探究前輩們的奧秘。

初代超人的超極斬裂(Ultra Slash)打敗過巴爾坦星人、雷德王等強敵,它是基礎類型。超人力霸王Ace擁有多類型的切割、斷頭刀等戰技,衝擊力強悍,廣為人知。超人力霸王Zero的傑洛強擊者(Zero Sluggers)似乎能憑藉意志來駕馭操控,但不算切割光線技。綜合以上,利布特隱約找到發展技能的感覺,索拉隨興說出「Remote Cutter」名稱,利布特聽了感受更為濃烈,當下決定要開始特訓,應允練成之後要給索拉驚喜,索拉開心為利布特聲援。

第17回:怪獸行星
美洛斯、利布特連袂出任務,位址是近來有怪獸出沒的謎之行星,當地曾有小規模的文明,但以前沒有出現怪獸。神秘怪獸只是搶走糧食,但沒有傷害生命,索拉幫忙雷達搜尋也找不到牠的生命反應,說時遲那時快,幽浮生物Nova(諾瓦)突然現身兩人面前。雙方展開爭鬥,但是美洛斯發覺對方缺乏戰意而要求利布特歇手,兩人準備將對方帶回總部進行檢測時,諾瓦突然憑空消失,美洛斯喝斥主謀現身,來者是手持怪獸對戰儀Battlenizer的金髮異星人。

第18回:招攬
操縱諾瓦的怪獸使者是巴巴魯星人RB(レイオニクス・バトラー),他不等利布特的同意就說起自己的際遇起伏,索拉也即時加入補充說明。話說《大怪獸對戰》系列故事中,巴巴魯星人RB在哈瑪行星參加雷奧尼克斯的繼承者戰鬥,其實那是雷布拉德星人自導自演的騙局,想要藉此找到強健的新肉體來復活。

巴巴魯星人RB參戰之後,敗給名為雷(Rei)的地球雷奧尼克斯,自此一蹶不振,操縱諾瓦搶糧維生、苟活於此,如今遭逮,他坦然面對一切結果。美洛斯考量雷奧尼克斯力量被訓練之後或許能成為我方的優秀戰力,加上巴巴魯星人RB沒有傷害生命的不義行徑,所以邀請他加入銀河救援隊,也希望能夠感化他。RB起初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美洛斯要他做好為正義而活的覺悟,讓RB精神大振,活力滿滿。

第19回:巴巴魯星人RB
索拉向RB解說銀河救援隊,成員是聚集來自宇宙各方的優秀人才,RB聽了得意忘形,利布特嚴肅地提醒他的態度,RB討厭不解風情的人,雙方搞得有些不愉快時,宇宙工作員肯尼斯恰好過來。肯尼斯聽聞過雷奧尼克斯的威名,更深知巴巴魯星人變身外貌的天賦,索拉看過光之國的記錄,證實巴巴魯的族人曾經假偽雷歐的弟弟(阿斯特拉)把超人力霸王兄弟騙得團團轉,RB隨即示範變身利布特,當場讓索拉真假難辨,嘆為觀止。

利布特原本要對RB施以嚴格訓練來喚醒他的雷奧尼克斯能力,卻被肯尼斯一再插話離題,心裡感到困擾。肯尼斯進一步明講,RB的變身天賦適合潛入搜查或緊急任務,加上操控怪獸的能力,實在是可貴的戰力,所以極力邀請RB加入他的特殊工作組(The covert agent division)。RB遇得知音而心情大好,兩人相談甚歡、一見如故,肯尼斯豪爽地借走RB,利布特卻感到有些難過,苦惱眼前景象是他所憧憬的銀河救援隊嗎?

第20回:歸鄉
難得假期,利布特、索拉一同返回光之國,迎面遇上超人力霸王杰諾,三人相談甚歡,利布特關心馬克斯的近況,杰諾說馬克斯因任務暫時不在光之國,但人依舊好端端的。聊起往事,利布特曾經跟隨馬克斯擔任文明監測員的工作,昔日也蒙受杰諾許多訓練,好久不見,杰諾提議雙方切磋一下,利布特聞言為之雀躍,索拉則轉往科學技術局去拜會希卡利、菲利斯等人。

競技場之內,兩人盡情戰鬥,杰諾讚嘆利布特的進步,利布特自嘆還是贏不了杰諾,杰諾不以為意,覺得利布特還是一副拚命認真的老樣子,心裡感到寬慰。利布特想起自己始終沒有機會跟杰諾好好道謝,關於他跟馬克斯遭逢斯蘭星人襲擊一事,但是杰諾坦言當時Max Galaxy(マックスギャラクシー/馬克斯銀河)裝備需要時間來填充能量,差點沒能趕上,反而是他要向利布特致謝才對。

杰諾認為「感謝」是相當重要的事,無論是青梅竹馬的索拉、施予特訓的帕瓦德與葛雷特、推薦加入銀河救援隊的太郎,缺少任何一位都不會有現在的利布特,杰諾鼓勵他要懷著感謝一切的心,祝福他走出自己的道路。

第21回:訓練
利布特、波可拉、RB在虛擬環境中進行戰鬥演訓,稍事休息一下之後還要再繼續其他項目,兩位後輩老愛互相鬥嘴,也不忘抱怨利布特訓練苛刻,不近人情。

索拉過來關懷練習狀況,利布特直言三人的協調性有好進展,熟悉度持續上升;雖然兩位後輩嘴上不太情願,但內心卻是快樂的,索拉更看穿利布特的喜悅。與不同種族的聯合作戰,利布特坦言這是難得的體驗,多虧銀河救援隊的組成特性,讓成員們相互認同,但內心多少擔憂未來是否會真如自己的理想?索拉覺得利布特多慮了,只見休息後的RB與波可拉快步走來,兩人一邊鬥嘴一邊催促演練G7陣列,利布特會心一笑,三人帶著高昂鬥志再次投入訓練。

第22回:歌聲是魔法
RB唉聲嘆氣,心情低落如墜深淵,肯尼斯聽說他邀約組織內的女孩卻被拒絕了。索拉好心,開始設想如何幫RB振作,肯尼斯覺得事情哪有那麼容易?索拉想到放聲歌喉總讓自己恢復精神,利布特也表示認同,因為他自小就不斷接收索拉的歌聲而振作元氣,同理應該可以幫助RB

肯尼斯不太理解,利布特趕忙解釋歌聲能讓人感到幸福,是平靜心靈的魔法。肯尼斯邀請示範,索拉選擇太陽系第三行星地球人們傳唱的〈超人力霸王之歌〉,效果真的不同凡響,利布特讚嘆她的歌聲是宇宙第一,索拉顯得害羞,正起鬨改換別支歌曲時,RB哀傷的身影又從旁晃過去,三人驚覺氣氛嗨過頭,似乎偏離原先幫助RB的討論了。

第23回:磋商
前兩天剛剛被分配到科學技術組的三面怪人達達,今日前來找利布特商量事情,起初他難以啟齒,事情是關於達達忍不住關注索拉,夢裡也是索拉的倩影,擔心自己無法好好工作,利布特聽懂了,就是達達迷上索拉的意思。憑著利布特與索拉是青梅竹馬的關係,達達希望不露痕跡的問女方有沒有心上人,利布特考量朋友之需,不好推辭,當場應允幫忙。

索拉公務忙完一個段落,看見利布特到來,心情瞬間變好。利布特開門見山,直接詢問索拉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完全沒顧及索拉的反應,他繼續轉述有「老是夢到妳、眼裡都是妳、無法專心工作」等困擾。索拉大驚,難不成利布特的意思是……

索拉極力勸自己內心要保持冷靜,別輕易動搖,就像平常那樣對話就好,千萬別漏餡,否則場面會變得很奇怪,可是利布特繼續詢問後,索拉舉止變得慌張,說好像有或好像沒有,不太確定的樣子。利布特傻傻再次細問,索拉終於鬆口,稱說可能有一位心上人吧?

利布特聽來聽去,覺得狀況曖昧不明,姑且將目前得知的答案去回覆達達吧!索拉聽到達達之名,這才搞清楚探詢自己的人是誰,利布特看到索拉表情有異狀,趕忙開口關心,卻被索拉大聲怒回沒有事,之後女方負氣而去。利布特起先被厲聲驚呆了一下,隨後獨留原地探究答案,繼續呆頭鵝的思考工作。

第24回:翹課劣習
抱怨訓練過程依舊嚴格,RB變身美洛斯的樣貌,矇騙利布特與波可拉,想要逃離訓練場來偷閒。利布特去而復返,對著RB所假扮的美洛斯來表示內心的擔憂,也開始自省是否指導方法過於嚴苛,RB趁機建議可以溫和一些,利布特主動提到RB好的一面,例如:注重友情、實戰也可能會認真拚搏、備受期待的傢伙等,RB聽了滿是感動,差一點現出原形。

RB不害臊,主動回應利布特再提出別的優點,好比:RB有可取之處、外表就是位好模範、髮型不錯、同事之間頗有人氣等,過譽的部分隨後遭到利布特的指正,如:嚴重的逃學惡習、任意搭訕、幾乎沒有女性友人等,利布特深怕跟RB直言以上的問題,接著再繼續細數RB讓人擔憂的種種負評時,RB羞愧得好想快點逃離現場。

利布特並不知道自己跟RB實際坦白了許多內心的想法,在第二天的訓練場上看到RB認真的模樣時,他跟索拉都不知RB為何改變,但是RB有正向發展,兩人同樣感到高興。

第25回:諾瓦

透過RB的幫忙,索拉興奮地研究諾瓦的身體,雙手停不下來,一直說牠太可愛了。利布特一時不明白「可愛」定義,RB也不懂女生的直覺,索拉之前還說眼Q可愛,讓兩位男性夥伴覺得是否圓的事物都屬於可愛?

諾瓦發出吼聲並且顫動身體,讓索拉更加興奮。索拉認真探知學問,利布特現場邀她說一說諾瓦的相關知識,索拉開始滔滔不絕,如數家珍,讓RB自嘆不如,甘拜下風。索拉接著提出「探查諾瓦斗篷內裡」的請求,RB自信地拒絕,他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事,沒想到諾瓦竟然願意讓索拉一探究竟。RB不敢置信,霸氣下令要一起看,卻被諾瓦揮打而飛向遠方,唯獨索拉平安無事。

第26回:信件

「音樂的力量,可以使光之戰士的力量獲得強化。」索拉向伊薩那女王定期彙報以上意見,女王誇讚她的研究熱忱,索拉謙虛一半是出於自己的興趣罷了。女王瞥見索拉文件裡夾著一封信,提醒她是否要及時拆閱,避免耽誤急事。

來信者是同屬實驗團隊的達達,他說銀河救援隊基地周遭有幾個觀光聞名的行星,邀約索拉下次休息日一起去參觀。看完信件,索拉陷入猶豫,若非假期不充裕的問題,那就是索拉已經心有所屬了?女王猜說是利布特,索拉害羞澄清兩人只是青梅竹馬而已,話未說完,利布特真的來到現場,讓索拉慌張地摔倒了。利布特撿到索拉的信件,鼓勵她開心去玩,索拉沒料到利布特是這樣的反應,詫異一會兒之後向女王告退。女王出言「這樣子,好嗎?」試圖提醒利布特,但是男方還在五里霧中,完全摸不著頭緒,換來女王的淺淺一笑。

利布特也是專程來彙報的。這幾天,基地內有微量的黑暗力量,現在已經處置完成,但還未找到原因,可能有被潛入的危險,女王認定這是無法輕忽的事,指示利布特和幹部們分享此一訊息。彙報結束之後,利布特思考索拉去約會的事,波可拉在旁觀察,他覺得利布特心神不寧。

第27回:約會
索拉依約前往,與達達會合。基地內,波可拉暢談開心事,RB看出利布特不專心,波可拉猜測是因為索拉約會的緣故,RB怪罪利布特猶豫不決,所以被他人捷足先登,利布特一一否認。

基地的警報系統大響,因為附近行星出現大量的暴動怪獸,需要及時援助。銀河救援隊利布特、波可拉、RB三人抵達現場,看見慘烈狀況,即刻展開肅清作戰,此時索拉現身,樣貌變得古怪,她竟然注入能量讓怪獸們死而復生。

背後主謀終於露面,原來是達達欺騙了大家,透過長時間的兩人共處,以怪力亂術操控了索拉,他稍微給些材料,利用索拉的知識與科學能力,誘騙她在短時間內做出讓怪獸們擁有無限能量的裝置。達達潛伏銀河救援隊,長時間壓抑自己的黑暗能量,現在他掌控索拉去破壞基地內所有的安保系統,導致出入口都變成緊急封閉狀態,援軍無法趕來現場。達達得意大笑並且帶走索拉,讓怪獸們伺候利布特三人,利布特大聲吶喊,卻無法喚回索拉的芳蹤。

第28回(終):我願付出己命
請利布特信任夥伴,波可拉與RB負責頂住怪獸,好讓他盡快去追上達達,兩位夥伴擺開陣勢外加諾瓦相助,與怪獸們展開激戰。

好不容易,利布特終於追上了達達,但他似乎連續作戰而疲憊不堪,卻還是一心掛念要喚醒索拉,可惜他無法解開達達的怪力妖法。達達狂妄說要利用索拉的科學技術來支配全宇宙,輕易就轟倒利布特,利布特意志堅定,挺身再起,開始細數往事種種,祈願能夠與索拉永久相伴。利布特堅毅不拔的樣貌讓達達覺得不悅,出手轟倒利布特,但是利布特依舊勇敢再起,誓言即使付出生命也要救回索拉。

達達心煩至極,命令索拉幫他注入大能量,準備一舉炸裂利布特,索拉依約行事,不料她沒幫助達達,反而讓利布特恢復元氣,因為索拉聽到利布特的心聲而回神了。討厭羈絆的力量超越自己的怪力妖術,達達下令怪獸軍團去殲滅對方,索拉不慌不忙,展開「鮮花盾牌」來抵禦攻擊,她堅強認為自己不能老是被保護。同一時間,索拉將基地鎖定狀態都完全解除,援軍到齊現場,伊薩那女王一聲令下,全員總進擊,達達慘敗收場。

事件之後,利布特感受自己能力不足,聽說太陽系第三行星頻繁出現怪獸,為了變得更強,他決定前往地球救援(後來落腳馬來西亞)。索拉聞言沒有感傷,也立志要做出更厲害的科技發明而持續努力,兩人開心互勉,各自開始新的歷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