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邪惡特利卡(イーヴィルトリガー)

【更新日期】2022.9.12
【圓谷官方網頁】https://m-78.jp/trigger/episodez/
【台灣版權代理】野獸國 https://www.beast-kingdom.com/


特撮映画『ウルトラマントリガー エピソードZ』
《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特別篇Z》2022/8/28 (日)下午4:15~6:00全台首播
MOMO親子台24頻道《超人力霸王特利卡》電視版於2022/8/21完成首輪公播,次周8/28完美銜接《特別篇Z》電影版故事:


伊布拉(ライラー イブラ)自稱是超古代人的後裔
電視版《超人力霸王特利卡》最終決戰的兩年之後,和平的地球再次頻繁出現怪獸,與此同時,各地超古代遺跡發生非法入侵事件。辰巳誠也奉靜間光國先生之命轉調情報局,探查結果發現「ライラー/萊伊拉」是入侵者,他們自稱是超古代的後代子孫,深信「光」在呼喚他們。

時岡 龍一(トキオカ リュウイチ)
辰巳離開GUTS-Select之後由時岡龍一代理隊長職務,時岡曾經是聖彰人的老師,當年他找到超古代聖光棒,自此成為光國先生的左右手。透過辰巳的聯絡,「萊伊拉」前來TPU拜訪靜間結名,稱說需要尤莎蕾(超古代巫女)來挽救「永恆核心」免於崩滅,GUTS-Select夥伴們也擔憂真中劍悟的安危,所以答應對方前往超古代祭壇展開營救計畫。藉由太陽號傳送的超光能量照射,加上結名的真切呼喚,劍悟終於平安歸來,但是他的超級鑰匙(3支)卻四散各地,無法進行變身。

薩比爾(ザビル)
「光,為什麼想要成為人類?」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時岡隊長,還有意無意地探問劍悟的想法,其實時岡的真正身分是超古代科學家薩比爾,往昔跟地球星警衛團合作而認識尤莎蕾。「萊伊拉」的營救計畫是一個騙局,目的是奪取劍悟的超級鑰匙來啟動別的陰謀,時岡隊長率眾幫忙劍悟尋找散落各地的超級鑰匙,等待劍悟陸續啟通鑰匙的力量,之後再一舉奪佔,以此達成「人類化身超人力霸王」的野望。

邪惡特利卡(Evil Trigger)身高54公尺,體重4.4萬噸。
正邪雙方,拳腳肉搏,特利卡暫居下風。
イーヴィルスラッシュ(Evil Slash)
往昔,薩比爾目睹特利卡封印闇之巨人的戰鬥,後來他將事情記錄在石板上,如今「萊伊拉」說要穩定永恆核心,本質是為了奪走光,薩比爾希望自己變成光,由人類親手保護這個星球。祭壇響起一陣陣「拉萊耶·庫·萊伊拉」咒語,它是「希望與光明」之意,光能轉載於超古代聖光棒之上,薩比爾高舉神器,藍色眼睛、銀色身軀的影子巨人「邪惡特利卡」果真誕生。

超人力霸王Z原創本體:Red Damage(レッドダメージ)
「萊伊拉」向星光發出訊號、造成怪獸復出,也招來「文明自滅」遊戲的瘋狂愛好者:賽雷布洛。超人力霸王Z追擊脫逃的寄生生命體Celebro來到這個宇宙,地底怪獸帕格斯是遙輝在此殲滅的首隻倒楣鬼,貝利亞洛克半途耍個性而脫隊。遙輝與劍悟相逢,熱心加入搜尋超級鑰匙的任務,可惜賽雷布洛不時變換宿主、難以防範,最後遙輝落入敵手,超人力霸王Z還一度變成左眼赤紅的失控狀態。

薩比爾(=邪惡特利卡)謬解「ULTRAMAN」是神,被劍悟嚴正駁斥。
イーヴィルジャイガンザー(Evil Giganzer)
イーヴィルシュート(Evil Shoot)
危急時刻,伊格尼斯(=黑暗特利卡)趕來地球馳援。劍悟鍥而不捨,彰人幫他一起衝破祭壇的屏障,成功取回聖光棒與超級鑰匙,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再次現身眾人面前,此外,劍悟不斷鼓舞遙輝,助他甩脫賽雷布洛的控制,超人力霸王Z終於恢復正常,魔劍歸來身旁。

賽雷布洛惡意相助,寄生萊伊拉成員,變身毀滅王者,讓戰局更形混亂。薩比爾捨棄身體成為光、變身邪惡特利卡,他認為超人力霸王必須帶領人類,超人要成為「神」的存在,作戰過程還趁機吸收特利卡的光能。眼看劍悟不利,結名去拜託永恆核心把「笑容」帶給劍悟,幫助特利卡取得閃耀聖劍,三大戰士攜手打敗毀滅王者。

合體光線打敗巨大化的邪惡特利卡
憤怒的邪惡特利卡解放渾身黑暗,將自我力量股催至頂極,身形巨大為特利卡5~6倍之上,最後敗在傑斯帝姆光線、黑暗哉佩利敖光線、閃耀哉佩利敖光線的聯合轟擊。大戰過後,萊伊拉成員全數被抓回,超古代文明遺跡與薩比爾慢慢消逝,日葵隊員捕獲賽雷布洛,交還遙輝發落,黑暗特利卡、超人力霸王Z飛離地球,劍悟歸返GUTS-Select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