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2018愚人節前夕

【修訂日期】2018/4/6
據媒體報導:在數百萬年後,現在人們熟知的非洲大陸將分裂成兩半。乍聽相當驚人,但是單一人類的壽命頂多百來歲,能親身見證的事情畢竟有限,「未來」彷若羽毛一般輕盈,難以掂實它的存在感。反觀,逐年在網路上演的「New超人力霸王」或「新的假面騎士」等外流圖文,徵驗的時間僅耗幾個月的光景,無論結果真偽如何,玩味過程已讓生活顯得樂趣盎然,絕對比「非洲分裂」來的更加真實有重量。

2009.11.05 自由時報電子報〈火山爆發 非洲將裂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348430
2018.03.31 自由時報電子報〈板塊運動正發生!肯亞驚見大裂縫 未來非洲恐裂兩半〉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82576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アンドロ超戦士(安德羅超戰士)

【修訂日期】2021.5.24
電視作品《超人力霸王80》在1981/3/25發表結束之後,雜誌與漫畫期刊展開《ULTRA兄弟故事: 安德羅梅洛斯》及《ULTRA超傳說: 安德羅超戰士》的故事連載。承繼好評風潮,圓谷1983年以「VTR= videotape recorder」方式拍攝《安德羅梅洛斯》特攝電視節目。本誌標題以《ANDRO超戰士》為內容統稱,圖檔所附帶的漫畫故事解說,係以居村真二先生創作的《ULTRA超傳說》作品為主要參酌對象。

2021/5/23台灣首次播出《超人力霸王銀河大戰-巨大陰謀》影集,相關角色於劇中登場:安杜魯美洛斯、朱達、莫魯多等,本誌維持舊內容,暫未大幅修改譯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