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舞台劇Ultraman Blazar: The Live In Taiwan 2023

【更新日期】2023.8.20

超人力霸王舞台劇Ultraman Blazar: The Live In Taiwan 2023已經在78月熱鬧結束,如果年末有「PLUS」加碼昇級版的話,這篇網誌會產生劇透的困擾。以下文字是根據現場聽聞而筆記,正確內容須以官方或代理方發布之訊息為準。


《超人力霸王舞台劇 In Taiwan》官方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MAN.Taiwan/
比留間弦人隊長透過大螢幕跟現場觀眾問候並指導大家觀賞舞台秀的相關禮儀,神秘超人力霸王(= 布雷薩)對戰骷髏怪獸Red King與宇宙戰鬥獸C.O.V.之後揭開第一幕劇情。地球防衛隊擬設立SKaRD台灣分隊,首任隊長是春美,她的心願是打造一支「以人為本」的團隊,特戰獸Dash Garon(達修加隆)是AI操控,屬於無人駕駛,恰可彌補隊上人員不足的狀態,扎拿斯小姐是總部派來的技術顧問,擅長機械人工學,專程來幫忙Dash Garon的建構。

金福隊長隸屬GGF陸戰部隊,乍看他的言行似乎為人剛愎自用,而且不太喜歡達修加隆的樣子?Dash Garon(ダッシュガロン)跟Earth Garon(阿斯加隆)的外貌頗為相似,差異是額頭有螺旋長角,鼻頭有橘紅色的小角,右手配備鋼鐵拳套,左臂有履帶型攻擊武器等。關於台版特戰獸的樣貌,網路上有熱心影迷發揮岸邊露伴的神技,快手完成Dash Garon印象圖:
https://twitter.com/gogogo0718/status/1688569677906366466

達修加隆還在持續建置,人工智慧需要補充各方資料來完備戰鬥模式,遠端的美南杏梨隊員透過大螢幕指導Dash Garon拳擊技巧,現場小觀眾們也跟著舞動雙拳。達修加隆不愛讀書,怪獸知識方面有所不足,現場觀眾一起測驗考題,答案分別是:透明怪獸涅羅剛、骷髏怪獸紅王。

警報突然大響,台中出現怪獸Red King,金福隊長率領陸戰部隊出擊,戰場上遭遇外星人軍團,如:馬格瑪星人、匹特星人、三面怪人Dada等。Dash Garon趕來支援,戰斧模式獨自對抗紅王,尾部發動「泰拉爆炎」鞭擊骷髏怪獸,幾乎同一時間宇宙戰鬥獸C.O.V.(戈武)出現於日本東京都港區,幸好超人力霸王布雷薩出面迎戰,後來C.O.V.退場、轉進台灣?

達修加隆疑惑著:「金福隊長不喜歡Dash Garon機器獸嗎?」其實金福隊長不是那麼冷酷無情的人,大家開誠布公、抒發理念,春美他們都認同科技要讓人們生活更方便,金福覺得「有心」、「有信念」最重要,達修加隆深有同感,期許有生之年要貫徹自己的防衛信念。一聲槍響,金福遭到襲擊,潛伏GGF的扎拿斯發動叛變,她帶領外星惡徒要拿下台灣,眼下第一目標是奪取達修加隆。金福負傷叫春美快逃,特別叮囑她別讓達修加隆做出傻事,然後金福獨力阻攔外星惡徒們,直到自己昏厥倒下。

扎拿斯搶先取得達修加隆的控制權,春美趕來對特戰獸溫情喊話,請它不要忘記自己的使命,監視螢幕傳來「異次元的大災難」訊息,地球面臨危機。春美期望扎拿斯共同戰鬥或幫忙領導人類,但是扎拿斯瞧不起猴子(=人類)準備離去,日本SKaRD小隊名倉輝明、美南杏梨駕駛阿斯加隆前來台灣幫忙,兩架特戰獸發生激烈衝突,AI駕馭的達修加隆漸漸不支,頹圮倒下。

紅王、戈武、巨級迪洛斯突然現身,阿斯加隆獨自對抗三大怪獸。金福趕來為達修加隆打氣鼓勵,全場觀眾也為它吶喊加油,守護的信念使AI覺醒,達修加隆奇蹟般復甦!遠在日本的弦人隊長變身超人力霸王趕來台灣,正邪雙方形成33的態勢,布雷薩與兩架特戰獸通力合作,成功驅除怪獸。戰鬥稍歇,金福不小心稱呼達修加隆為部下,雙方似乎盡釋前嫌,但嘴硬的金福還是用「別扯我的後腿!」來掩飾自己的真性情。

所謂「異次元的大災難」加速來到地球上方,達修加隆用自己的身軀去衝撞,為防衛信念而不幸陣亡,金福雖然傷心卻不想止步於此,他主動向春美打氣,並請求加入SKaRD台灣分部,阿斯加隆收工返回日本,超人力霸王布雷薩消失天際。

另一個時空的宇宙,不是弦人所在的地球,異次元人「亞波虹蓮」在月球上對戰四位超人力霸王,惡徒的幫手有獨角超獸與極致絕頓。眼見亞波虹蓮衝向地球,Ace(衛司)與Zett(傑特)留下來對抗怪獸,讓Mebius(梅比斯)與Zero(傑洛)專心追緝敵方首謀。

金福(ジンフー)
齋藤真矢〜Shinya Saito🇯🇵 (@SsAoaoblue) / X

矛盾仮面 (@gogogo0718) / X快手完成「亞波虹蓮」印象圖:
https://twitter.com/gogogo0718/status/1688570670278729728
https://www.plurk.com/m/p/pbvjmm

劇情進入第二幕。時間是人類戰勝索菲亞、英菲尼特等外敵,也就是《超人力霸王德卡》TV版之後的十年,俊哲是現任GUTS-Select台灣分部的隊長,隊員僅有綁著馬尾長髮辮的沛恩,因為英菲尼特是重要超古代遺跡等考量,所以總部增派瑪露露隊員來台灣協助。

警報聲響起,嘉義地區出現怪獸(背部有飛翼的西洋龍姿態),台灣GUTS-Select立刻出動,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與德卡前來幫忙,螢幕畫面出現劍悟與奏大,邀請現場觀眾為正義力量吶喊,在加油聲中打敗怪獸。戰後稍歇,俊哲不小心吐露雙超人戰士的人間體身分,更險些說出自己曾經與Zero合體變身之事,此時,卡爾蜜拉現身,提醒災難即將到來,透過衛星拍攝的影像可以看到外太空有狀況,超人Zero與梅比斯正在激戰異次元人(=亞波虹蓮)。

【ヤプール虹蓮】https://twitter.com/cyq_joker/status/1688771521215709184
一舉打敗超人梅比斯與Zero之後,來自異次元裂縫的亞波虹蓮降臨地球,特利卡與德卡接替迎擊。沛恩希望卡爾蜜拉幫忙出戰,但是她似乎沒啥意願,但是她提醒人類「找回打倒英菲尼特的光芒」或可一試,俊哲想起那一場戰鬥(台版舞台劇2021年),親口說出自己曾經變身Zero的經歷。

異次元人亞波因為連結不同,搞錯來到此處,但本意都是侵略,縱使侵略不同的時空也沒什麼不可,話說《德卡》TV版第1819集的亞波人可能是敵方的先遣部隊,後來弄錯時空而來到地球,「收割人類」是亞波虹蓮的目標。眼看特利卡挨揍,卡爾蜜拉終於出手相助,正義三超人vs.三大怪獸,可惜三位戰士接連敗陣,俊哲3人上場也非敵手。

亞波虹蓮特別羞辱瑪露露,嘲諷他不是人類也沒有光。瑪露露堅忍不投降,自認心中有光芒,台灣GUTS-Select三人不願意放棄信念,更不願意向暴力低頭,現場觀眾們吶喊加油給予光芒,五位戰士奇蹟復甦:Zero(=俊哲)、卡爾蜜拉(=沛恩)、梅比斯(=瑪露露)、特利卡、德卡。

五戰士vs.外星惡徒,成功打退怪獸大軍,可是亞波虹蓮尚未敗亡,他召喚名為「薩諾斯」的巨大亡靈出面作戰。第六位正義戰士(超人力霸王布雷薩)趕來現場,五戰士把力量匯聚Zero身上,憑藉「終極傑洛光之弓」消滅巨大亡靈,布雷薩補上一記螺旋光槍,亞波虹蓮徹底覆滅。

俊哲、沛恩、瑪露露解除合體狀態,回復本體樣貌,經歷共同作戰之後,卡爾蜜拉並不討厭膽子大的女人(=沛恩)。巨大戰士們分道揚鑣,超人力霸王前輩不認識布雷薩,彼此溝通也卡卡的,最後布雷薩逕自飛走。

童歡藝術FB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