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超人力霸王葛羅布(ウルトラマングルーブ)

【更新日期】2023.8.12

台灣版權代理【野獸國】 https://www.beast-kingdom.com/


2019.3.8「劇場版ウルトラマンR/B セレクト!絆のクリスタル」
2020.12.1《超人力霸王R/B劇場版:決定了!羈絆的水晶》

2019 "ULTRAMAN R/B the Movie" Trailer vol.1 -Official-
"Ultraman R/B the Movie" Official Trailer -Web Exclusive edition-

湊活海心神不寧之際遭到邪惡超人的暗算。
邪願獣 スネークダークネス
《劇場版R/B》接續TV版之後的一年,勇海忙著宇宙考古學的研究,朝陽為護理師考試而備戰,母親(湊澪)暫時接任愛染社長來復興綾香市,唯獨活海猶疑在「繼承家業」與「追求夢想」之間。神秘的藍色巨手把朝倉陸與佩嘉扔到活海所在的地球,還派出宇宙大怪獸貝蒙斯坦、奇獸眼Q騷擾綾香市,小陸與湊家兄弟因緣際會,一起變身超人力霸王消滅怪獸,成功救出眼Q體內的佩嘉。朝倉陸、佩嘉與湊家自此結識,兩人被帶回家共享壽喜燒,小陸與朝陽非常談得來,彼此對於「家人的羈絆」都有深刻體悟。

高中時期同為棒球夥伴的戶井敬生(戸井ゆきお)辭掉遊戲公司的工作,因為接電話、打雜根本距離夢想越來越遙遠,索性整天宅在家中打遊戲混日子,活海幾次好意勸勉,結果換來友人無情的指正,暴露活海自身也是遠離夢想的窘境。活海心神不寧之際,在地下道廢棄家電螢幕裡看見神秘人士,對方誇稱能夠實現活海的願望:成為平和過日的普通人類,或是穿梭宇宙的超極英雄?接著他展示機械哥摩拉追殺皮古蒙的畫面,刺激活海的惻隱之心,透過異次元之門傳送,讓活海(=超人力霸王羅索)去拯救皮古蒙的滅種危機,但此行的代價是有去無回。

神秘人士自稱托雷基亞,他更早已經向戶井敬生發動煽惑,藉著「實現願望」的糖衣將戶井變成邪願獸Snake Darkness(台譯:黑蜧),這條「黑暗之蛇」是戶井親手設計的遊戲角色,托雷基亞鼓動戶井成為超級巨星、盡情發威,讓瞧不起他的人們受到教訓。不知名的星球上,活海消滅了機械哥摩拉、順利拯救皮古蒙,接著遇上好友化身黑蜧前來攻擊,敬生抱屈怪獸也是生命,超人力霸王羅索心念鬆動而敗戰。

小陸、朝陽、勇海三人不敵邪願獸的猛烈攻擊。
湊澪打算使用「強子對撞機」幫助小陸返家,活海遲遲不見人影,大家驚覺事態不妙,趕忙四處尋人。此時,黑蜧降落綾香市進行破壞,超人捷德、布魯一起出面對抗怪獸,另一方面托雷基亞持續蠱惑活海,譏諷他不能變成超人力霸王也不再是活海,徹徹底底不再被他人所需要。

沒有羅索存在的戰場上,托雷基亞嘲諷雙超人一事無成;表面給予大家「怪獸」、「超人」等夢想,但是彼此立場產生排斥與對撞時,衍生紛爭、衝突、滅亡才是主要目的,他要盡情玩弄人心,認定「羈絆」是不堪一擊的。朝陽化身格爾吉歐女王參戰,一眾三人還是不敵黑蜧,該國的防衛武力發射飛彈反擊也沒有產生遏止功效。

「環繞極緻!金色之宇宙!」超人力霸王羅布(Ultraman Ruebe)
活海身在宇宙彼端,若要傳送電波來尋人恐怕要耗費好幾萬年,湊澪心念一動,決定借助佩嘉的黑暗領域,讓電波在亞空間跳躍、宇宙規模發送。皮古蒙口裡銜來活海遺落的親子對講機,兩端終於成功連上訊息,湊澪根據活海描述的星球特徵找到Hoster-21行星,強子對撞機發射強子加速炮產生通道,湊家鍥而不捨,終於拯救活海歸返。黑蜧持續肆虐城市,活海拜託大家幫忙拯救敬生,兩兄弟融合變身超人力霸王羅布上場,捷德也加入陣容。

混合青、黑色的邪惡超人(ウルトラマントレギア),設計者/後藤正行。
Geargy Dirge(ギアギダージ)
朝陽使用迴轉儀化身格爾吉歐女王參戰,正邪態勢形成三對一局面,玩弄人心的托雷基亞終於現身,沒想到他也是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出手幫助黑蜧,身形詭異自旋產生龍捲風,一舉把羅布、捷德、格爾吉歐女王全數轟倒,眼見情勢不利,兄長趕忙勸退朝陽,可是朝陽不屈服於自己是女生的刻板形象,高昂鬥志與奇蹟一併大爆發,升級變身成為女超人力霸王葛莉喬!
本站《女超人力霸王葛莉喬》網誌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23/08/u099.html

不可小看四人的羈絆;女超人力霸王葛莉喬(Ultrawoman Grigio)參戰!
トレラアルディガ(Trera Ardiga)台版時譯:托雷拉閃電光線
葛莉喬一登場就幫忙羅索、布魯、捷德恢復超人能量,要惡徒好好反省,托雷基亞以「孤獨者的吶喊」來回應,雙手轟射閃電攻擊,幸好葛莉喬展開防護罩保住大家,雙方形成四對二的戰鬥。敬生的母親(戶井幸江)遍尋兒子都沒結果,不小心靠近戰場,差一點就被怪獸光束傷害,捷德為了保護婦人不幸被黑蜧打回人形。朝倉陸非常看重親情,嚴厲對敬生訓誡,活海也幫忙規勸,可惜托雷基亞不斷煽動敬生捨棄親情,最後還強制操弄敬生的心志,讓黑蜧徹底失控。

「連結起來!願望!」超人力霸王Geed究極終結
湊家父母駕車趕來現場,受託把敬生的母親載到安全地方,透過眼神的交流,小陸允諾婦人會全力拯救她的兒子。三位超人力霸王遭逢挫敗,接連倒臥戰場,小陸出言鼓舞湊家兄妹,堅持「家人的羈絆」不可輕言放棄,接著變身「究極終結」型態繼續再戰。

「疊合吧!三人之魂!」
「環繞真誠!不滅之真理!」超人力霸王葛羅布(Ultraman Gruebe)
受到小陸的一番鼓勵,湊家兄妹勇敢再起,三位超人力霸王攜起彼此雙手,從而誕生「真」元素的水晶,迴轉儀置入水晶之後發動新的能量,三超人融合變身成為:超人力霸王葛羅布(ウルトラマングルーブ)。

設計者/後藤正行
CG完成之正邪高速對戰畫面
托雷基亞表明「不加班」的原則,接著打算從戰場遁逃,葛羅布哪能輕易縱放惡徒,於是雙方展開超高速度的追逐,過程中不時爆發激烈的攻防,旁人看了都為之膽戰心驚。【註】本作的超人力霸王葛羅布是以CG完成畫面,全程沒有皮套演出。

正面交鋒;捷德vs.托雷基亞!
Wrecking Nova(レッキングノバ)
超人力霸王葛羅布vs. 托雷基亞,一開始沒有明顯勝出,捷德則是對戰黑蜧,過程中,葛羅布與捷德懂得適時交換戰鬥對象,彼此合作無間,發揮連綿不斷的進攻效果。

「噴湧而出吧!真正的力量!」羅布光輪(ルーブコウリン)
葛羅布渦旋爆破(グルーブボルテックバスター)
直到超人力霸王葛羅布取出背後的羅布光輪(R/B Kourin)搭配真水晶的威能,戰局終於出現重大突破。「連結!疊合!邁向未來吧!」三兄妹聯手揮斬光輪,先以「葛羅布渦旋爆破」壓制托雷基亞,捷德補上一記「新星毀滅衝擊波」絕招,敵首被轟天烈焰吞噬,終於見識到家人羈絆的強大。

葛羅賓格光線(グルービング光線)
超人力霸王葛羅布使用Gruebe Kourin Shot(葛羅布光輪射線)重挫邪願獸,接著發射「真」家人之力Gruebing Beam(葛羅賓格光線)消滅黑蜧,成功救回戶井敬生。活海對朋友不離不棄,再次鼓舞敬生,彼此重拾友誼,敬生也順利回到母親身旁。戰後,自己是湊活海或是超人力霸王羅索,答案還是沒有著落,但是活海願意一步步去探索,決心朝夢想持續前行。

『未公開シーン』追加収録決定!https://m-78.jp/rb/post-5928/
風波過後,湊澪使用強子對撞機幫助小陸與佩嘉回到他們的家園,湊潮擅自使用活海塗鴉的「魚頭犬」去製作衣服,結果市場反應不錯。活海終於作出決定,決心要認真學習設計,父親為之欣慰,但是活海要拜師的地點是米蘭,勇海則是前往加州的大學與二宮柚葉(二宮ユウハ)會合,繼續他的宇宙考古學,兩兄弟暫離家園,分道揚鑣,為各自的夢想奮鬥向前。一手謀劃這場亂局的托雷基亞沒有被消滅,日後會繼續添亂:
本站《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網誌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19/07/u065.html

羅布與葛莉喬直接融合成為葛羅布,圖像出自《超極銀河戰鬥》第3部。
Delta Breast Lancer(デルタブレストランサー)圖像出自《超極銀河戰鬥》第1部。
Gruebing Beam(グルービング光線)圖像出自《超極銀河戰鬥》第1部。
20192022年《超極銀河戰鬥》第13部的影像內容,湊家三兄妹的演員們沒再露面,只有參加配音演出,後續也可能如此;超人力霸王令河(Ultraman Reiga)的融合成員包含葛羅布,而葛羅布的融合成員又以葛莉喬為重,彼此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本站《超人力霸王令河》網誌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