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セブンガーファイト/賽文加戰鬥

【更新日期】2023/1/28
圓谷Sevenger Fight》作品簡介:
Tsuburaya ImaginationSevenger Fight》公式網站:


一、不滅的戰魂

川石テツヤ『戦え!セブンガー』
上方圖片來源:

小學館《電視君》雜誌20214月號開始連載川石哲哉繪製的〈戰鬥!賽文加〉漫畫,腳本是田口清隆導演撰寫,內容描述超人力霸王Z尚未來到地球之前,夏川遙輝、STORAGE特空機1號對抗怪獸與外星人侵略的奮戰歷程。川石先生擔任過許多「新世代超人力霸王」作品的分鏡設計,包括《超人力霸王Z》第1214話等,個人訊息如下:

川石テツヤ@色に染め上げろ! (@kawaic09) / Twitter
川石帝国川石テツヤ<'pro漫画屋(家)、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デザイナー>

圖片版權:小学館「てれびくん」2021年4月号
漫畫〈戰鬥!賽文加〉首話長度12頁,STORAGE對戰機器人怪獸Crazygon(狂剛),夏川遙輝駕駛賽文加使出葉虎先生指點過的拳擊技術,最後以「怪獸粉碎頭槌」必殺技克敵,但是某棟大樓卻因此蒙受嚴重災損,遙輝私下遭到蛇倉隊長「猛爪襲臀」的警告。

山神怪獣 ジランゴン(音譯:吉朗貢)
小學館《電視君》202167月合併號連載第三回,漫畫故事出現藍色身影的新怪獸,與賽文加展開相撲對決。圖像來源:

ウルトラ怪獣シリーズEX 怪獣ボールセブンガーソフビ付き(特装版コミック)
2022.7.8小學館發售漫畫單行本,特裝版套組附加「怪獸球Sevenger」軟膠玩偶與組裝紙材,含稅3900日圓。官網簡介:



二、戰鬥不歇

特撮短篇シリーズ『セブンガーファイト』
上方圖片來源:

2020年末《超人力霸王Z》風光下檔,2021/3/17特攝短篇《Sevenger Fight》延續熱烈人氣,以特空機1號(賽文加)為主角進行新一波的熱戰故事,透過訂購圓谷官方「TSUBURAYA IMAGINATION」電子閱讀服務可觀覽第1~7話的影視作品,每集長度約5分鐘左右。

未出現於《超人力霸王Z》作品的短篇新作:賽文加戰鬥
《賽文加戰鬥》系列全10話,足木淳一郎負責腳本,田口清隆擔任導演,蛇倉正太、夏川遙輝、中島洋子、大田結花4位原班成員再次回歸,協助此作的聲音演出(操縱、分析、指示等),故事背景貌似發生於超人力霸王Z不再現身的特殊時空裡。

ウルトラマンが参戦しないストレイジ本来の任務がここにある!
歷來沾名「ファイト/FIGHT」的圓谷作品,台灣代理版事涉「ウルトラ/ULTRA」字樣時,多以「ULTRA=超人力霸王」來擴大保障權益的範圍,詳如後列。新世代超人力霸王「FIGHT」系列驚喜不斷、高潮迭起,個人目前仍偏愛《Ultra Zero Fight》故事,此次《Severger Fight》恰似反璞歸真,直率向元祖作品《Ultra Fight》靠攏看齊,連OP畫面都認真致敬。

ウルトラファイト(1970年)
【英譯】Ultra Fight【簡稱】超極戰鬥【台版】暫無引進

ミラーファイト(1974年)
【英譯】Mirror Fight【簡稱】明鏡戰鬥【台版】暫無引進

ウルトラスーパーファイト(1994年)
【英譯】Ultra Super Fight【簡稱】超極超戰鬥【台版】暫無引進

ウルトラゼロファイト(2012年)
【英譯】Ultra Zero Fight【簡稱】超極ZERO戰鬥【台版】超人力霸王傑洛FIGHT

ウルトラファイトビクトリー(2015年)
【英譯】Ultra Fight Victory【簡稱】超極戰鬥VICTORY【台版】超人力霸王勝利: 超級戰鬥

ウルトラファイトオーブ(2017年)
【英譯】Ultra Fight Orb【簡稱】超極戰鬥ORB【台版】超人力霸王歐布: 歐布格鬥

ウルトラマンゼロVR2017年)、ウルトラファイトVR2017年)
【簡稱】超人力霸王Zero VR、超極戰鬥VR【台版】暫無引進

ウルトラギャラクシーファイト 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ヒーローズ(2019年)
【英譯】Ultra Galaxy Fight: New Generation Heroes【簡稱】超極銀河戰鬥: 新世代英雄
【台灣代理版】超人力霸王銀河大戰: 新世代英雄

ウルトラギャラクシーファイト 大いなる陰謀(2020年)
【英譯】Ultra Galaxy Fight: The Absolute Conspiracy【簡稱】超極銀河戰鬥: 巨大陰謀
【台灣代理版】超人力霸王銀河大戰: 巨大陰謀

ウルトラギャラクシーファイト 運命の衝突(2022年)
【英譯】Ultra Galaxy Fight: The Destinated Crossroad【簡稱】超極銀河戰鬥: 命運的衝突
【台灣代理版】超人力霸王銀河大戰: 命運的衝突

1話: 必殺! セブンガーかすみ斬り
捲領怪獸吉拉斯(Jirahs)據說是一位瘋狂科學家飼養的倖存恐龍,此刻潛逃於外,怪獸研究中心忙於搜查下落。遙輝奉命駕駛特空機1號前往攔截,打鬥中扯下了怪獸的捲領構造,讓吉拉斯變得更加兇暴,賽文加施展遙輝習自葉虎先生的「斷霧斬」而致勝。

2話: 本家特空機の意地を見せろ
曾經出現於《超人力霸王COSMOS》故事中、對抗渾沌元凶的殲滅兵器Alt-Hellzking(改造海茲王)原本被綜合先進裝備研究所管理著,此刻失控暴走,一對手腕發射的光束砲可以瞬間毀滅整個山頭,破壞威力驚人。當初地球防衛軍美國總部曾經卯足全力才制伏海茲王,後來為了準備作為武器而回收交給日本分部,始終是一架危險的機械兵器,遙輝憑藉強大的信念,讓賽文加把敵人重摔而停止運作。

3話: その銃弾で血に染めろ
《超人力霸王Z》第8話的匹特星人姊妹遭到關押,獄中發信STORAGE提醒她們飼養的艾雷王(Eleking)此刻遺落在外,完全無人管理。特空機2號正在維修,遙輝再次駕駛賽文加出征,這次還多帶了一把葉虎先生配置的支援武器,可是它的妥善率似乎未臻理想,被賽文加隨手扔在戰鬥現場一隅。

艾雷王撿起機槍,武器忽然恢復正常,戰局逆轉,賽文加被牠追得團團轉,只能不時以地上的岩石來回擊。雙方疲累不堪之際,賽文加率先倒下,艾雷王自行檢視故障的槍械,卻不慎走火變成自戕結局,賽文加莫名其妙贏得勝利。

4話: ダンカン捕獲作戦!
發泡怪獸Dancan(音譯:丹坎)是來自宇宙的不規則生物,此刻叼著研發中的新型導彈而逃逸,STORAGE出動賽文加要活捉怪獸,雙方展開「你追我跑」的戲碼。遙輝使出平日與小動物打交道的本領,順利取回危險的爆裂武器,怪獸一度耍狠啃咬賽文加,但是在耐心地安撫之下變得溫馴,卻也把賽文加搞到能量耗盡。

5話: 壮絶! セブンガー引退試合
兩隻隕石怪獸Garamon(音譯:加拉蒙)墜落地球,軀幹貼著特殊紋章,疑似外星人投來的侵略武器,王者喬SC尚未完成、溫達姆維修中,零件老化的賽文加拚命出征,路途遇上一隻迷你溫馴的匹咕蒙(友好珍獸Pigmon),牠的外貌跟加拉蒙極為相似,就是體型相差懸殊而已。

遙輝當場收到新增的任務,除了迎擊加拉蒙之外,還要同時保護誤闖戰局的匹咕蒙,賽文加以一敵二,對方採取繞圈圈戰術,搞得賽文加頭暈目眩而倒下。匹咕蒙挺身保護昏倒的賽文加,卻被隕石怪獸無情踩扁(拍攝畫面以怪獸軟膠玩偶來充當陣亡的替身),遙輝怒火中燒,憤然躍起、搏命復仇,直到賽文加電池耗光。

看似山窮水盡的時候,遙輝似乎借得超人力霸王Z的力量,加上大田結花的即時作戰訊息,賽文加雄風再起,以「逆水平手刀、頭槌、重量壓制」等戰技,逐一克制敵方。兩隻戰敗的怪獸以猛烈自爆來襯托特空機1號的光榮勝利,可惜賽文加已經油盡燈枯,此戰之後正式除役,機體移往地球防衛軍的博物館供展示。

6話: 怪獣無法惑星
被改造成雙人座的宇宙賽文加,裡面的駕駛員是洋子與結花,因為分析四次元怪獸布魯頓的瞬間移動實驗發生失誤,兩人沒被送往火星而是不知名的惑星。星球上的宇宙怪獸Eleking(音譯:艾雷王)正在慵懶午睡,沒想到卻被變形怪獸Gazort(音譯:加佐特)重踩一腳,雙方因此發生激烈衝突。好奇心的驅使之下,結花不斷逼近雙怪獸的戰場,賽文加「公親變事主」成為被圍毆的目標,洋子憤而啟用特空機的新式警棍來反擊,本以為亂局獲得壓制,不料賽文加卻被雙頭怪獸Pandon猛力撞倒。

7話: 帰ってきた赤いアイツ
改造潘頓結合機械與生物的特性,實力不容小覷,賽文加卯足全力將牠暫時撂倒,冷不防又出現三隻怪獸加入戰局。正在憂愁「一敵四」的窘況之際,失聯多時的蛇倉隊長以伽古拉魔人姿態現身,無法巨大化的他是一般可動玩偶的尺寸,在前任隊長的鼓舞之下,賽文加一度奮勇抗敵,但是伊卡洛斯星人(Alien Icarus)卻趁隙挾持伽古拉,逼得賽文加必須立刻投降。

一股霸道的紅色衝擊身影從天上踢來,超人力霸王Z與遙輝趕來支援,順利幫伽古拉解除危機,四位STORAGE成員再次相聚。超人Z貝塔粉碎型態宛如「Redman/紅超人」的殺戮氣勢,憑藉強悍格鬥戰技陸續把加拉蒙(Garamon)、甘達(Gandar)摔落山崖外,伊卡洛斯星人則成為「Z Lance Arrow/傑特箭槍」的祭品,下場更為悲慘。

宇宙賽文加被改造潘頓逼入絕境,身上的氧氣管被拔下拿來勒脖子,超人Z回頭解圍,兩人合力反攻,終於將潘頓擊爆殲滅。賽文加力竭倒下,超人Z幫忙她們返回地球,期許來日再相逢,蛇倉隊長再次失去蹤影,暗地裡消滅此事件的嫌疑主謀:幽靈怪人Alien Ghose(音譯:哥斯星人)。



三、賽文加的超全集

以下訊息與圖片擷取來源:
ウルトラマンZ完全超全集 & ウルトラマンZ完全超全集ストレイジBOX | てれびくんさん

每一檔超人力霸王TV作品結束之後,等待收藏《超全集》可能是多數超人迷的基本功課,這次也沒有例外,首先特殊之處是《超人力霸王Z完全超全集》大大超越《超人力霸王ORB完全超全集》的頁數,直逼182關卡,以及中野貴雄、田口清隆聯手伽古拉的小說故事,內容高達2萬多字等。

DVD《賽文加戰鬥》第8~10話與幕後製作秘辛,約31分鐘。
限定ソフビ 夕陽のセブンガー
另外發售的「STORAGE盒裝版」提供36彩頁的《賽文加超全集》來區隔普通版,豪華陣容還包括:STORAGE限定版封面、伽古拉歷程寫真集、賽文加戰鬥DVD集、簡易組合的賽文加頭箍、紙模型STORAGE機庫、1972~1973超人力霸王Ace寫真集、夕陽照射版的賽文加(Bandai軟膠玩偶)。

ビランキ(暫譯:碧蘭琪)
超全集BOX版的《伽古拉斯伽古拉:編年史寫真集》呈現蛇倉隊長的過往秘密,飾演大田結花的黑木光小姐變裝詮釋《超人力霸王ORB年代記》第3章〈偷走黑洞的人〉的外星少女碧蘭琪,讓伽古拉的人物形象及故事更加豐富。

黒木ひかり Twitter 上:

ウルトラ怪獣シリーズ キングジョーセブンガー
2023年《超極軟膠世界》節目中,主角是小學一年級男童(ハルト),書房內有滿滿一箱的超極軟膠玩偶,第2集,他睡覺之前的隨手塗鴉在暗夜裡被軟膠玩偶們完成了心願,隔日一早發現賽文加變成King Joe Sevenger樣貌;節目外的消費者可以在《DX等離子火花塔》玩具套組獲得此款軟膠玩偶。

【ウルトラソフビワールド】第2話「セブンガーの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