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超人力霸王特利卡》敵意重重

【更新日期】2022/2/2
3000萬年前的闇之巨人解除封印,卡爾蜜拉、達貢、休德拉姆來勢洶洶,死命糾纏超人力霸王特利卡進行復仇。絕對一族的究極生命體塔爾塔洛斯,偕同夥伴迪亞波羅前來刺探強大的能量。
【台灣版權代理】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e-muse.com.tw/zh/


一、神秘的巨人


3000萬年前,黑暗一族追求永恆核心(エタニティコア/Eternity core)的神祕能量並毀滅地球的超古代文明,地球星警護團、尤紗蕾與敵方鏖戰,闇之巨人遭到封印之後,超人力霸王特利卡也耗盡光能而沉眠於火星。時光來到現代,出土的超古代文明遺跡石板上有「光之巨人」與「闇之巨人」爭鬥的神祕訊息,靜間財團的光國先生請聖彰人幫忙研究多時,希望能完全解讀它的真相。

真中劍悟腦海浮現的闇之巨人形象,他們矗立在超古代文明的環境當中。
劍悟可以聽得懂闇之巨人使用的超古代語言,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但是靜間結名並不懂超古代語言,此時闇之巨人Hudram可以操控自己的發音器官來說出地球語言。

妖麗戦士 カルミラ
上坂堇(上坂すみれ)擔任卡爾蜜拉的聲優也飾演她的人類型態。
妖麗戰士Carmeara(音譯:卡爾蜜拉)是三位黑暗巨人的領導者,原本以石化狀態漂游於太空,破除封印之後根據真中劍悟在超古代遺跡觸發的光之共鳴而前往火星,對特利卡的石像猛烈鞭打洩恨。劍悟是光的化身,首度變身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對戰哥爾巴時,Carmeara趁機偷襲施虐。

卡爾蜜拉:Carmeara baton(カルミラバトン)
Carmeara雙手可以產生短棍棒武器,適合近身攻擊,此外,隨心所欲揮舞的「Carmeara Whip」光鞭也讓超人力霸王特利卡難以抵擋。

剛力闘士 ダーゴン
受到Carmeara的幫助,倒栽蔥姿態的Darrgon(音譯:達貢)也隨之復甦,迫不急待找特利卡宣洩怒意,似乎有用不盡的戰鬥狂熱與根深蒂固的執念。

達貢:Fire Beat Crusher(ファイヤービートクラッシャー)
Darrgon性格粗暴,毫不掩飾的霸道氣勢,不屑矯揉造作的權謀算計,執著於堂堂正正的武鬥過程,必殺技是雙拳蓄力之後捶打地面產生的爆煙衝擊波:火焰鼓動粉碎波。

TV5話,趁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疲於應戰怪獸,達貢將身形縮小為人類尺寸去捉拿靜間結名(=尤紗蕾),聖彰人出面阻擋卻護衛不成之際,結名對達貢猛力一巴掌,凜然表現人類不屈服的正義氣勢,達貢有所感觸而退去。

TV10話,達貢自從挨一巴掌之後,內心不禁開始迷惘,伊格尼斯好事來提點,但是達貢卻誤解「戀愛能變得更強大」的真意,無論壁咚、背後環抱、摸摸頭等技巧都變得像是對靜間結名的奪命攻擊。達貢目睹人類微弱渺小,卻擁有挺身守護他人的強烈念頭,開始明白不可以小覷人類,他對結名的示愛行動無所斬獲,承認聖彰人是他的好勁敵。

俊敏策士 ヒュドラム
Hudram(音譯:休德拉姆)自稱比其他兩位同伴提早100年甦醒,不時將「Excellent」掛在嘴邊來模仿紳士言行,多少也暴露他自負的一面,本性殘忍多謀。發現尤紗蕾的思念體附身在人類之後,轉而將目標指向靜間結名,力求「永恆核心」的下落。

長弓vs.短刀,速度vs.速度,休德拉姆首次挫敗真中劍悟。
休德拉姆移動速度極為敏捷,右手臂配備「ダガーヒュドラム/休德拉姆短刀」,能夠奇襲發動「ヒュドラスト」斬擊真空波。

第四位闇之巨人:黑暗特利卡(Trigger Dark)
3000萬年前超古代,當時特利卡的樣貌是黑色染身,本尊向來無聲無言,卡爾蜜拉卻對他情有獨鍾,認為特利卡具有傲慢、美麗、熱情等特質,但是後來情況生變。
本站《黑暗特利卡》網誌 http://ultrataiwan.blogspot.com/2021/10/u089.html

アブソリューティアンの戦士
TV14話,卡爾蜜拉正在懊惱真中劍悟奪去特利卡之際,三人冷不防遭遇突襲,出手者是絕對一族的迪亞波羅,他的夥伴(=塔爾塔洛斯)也不容小覷,強大實力讓元氣尚未恢復的卡爾蜜拉選擇暫時低首,金色雙戰士此行的目標是永恆核心。



二、怪獸與外星人

超古代闇怪獣 ゴルバー
超古代闇怪獸Golba(音譯:哥爾巴)是哥爾贊(超古代怪獸Golza)、美爾巴(超古代龍Melba)複合而成,誕生來源不明。TV1話出現於火星,雙肩突起部位可以伸展飛翼,頭部可以發射火焰彈,受到闇之巨人的驅使,甚至被卡爾蜜拉當成盾牌去阻擋超人利霸王特利卡的致命攻擊。

吸血怪獣 ギマイラ
吸血怪獸Gimaila(音譯:奇瑪伊拉)是從太空飛來並定居在地球的外來種怪獸,TV2話於海上現身,觸手狀的吸血舌頭能夠任意伸展,甚至纏繞對手來發出電擊。

変形闇怪獣 ガゾート
TV3話,電磁波纏身、從黑暗龍捲風裡面降臨的變形闇怪獸Gazort(音譯:加佐特),原本是眾多棲息於電離層的生命體克利塔(クリッター/Clitter)融合而生,此時雙眼轉為赤紅色,聽命闇之巨人的差遣,口部可以發射電漿光彈,飛行速度奇快。

古代地底獣 オカグビラ
TV4話,古代地底獸Oka-Gubira(譯:陸地古比拉)與海中棲息的Gubira是相同族種,疑似進化而生活於地底,額角的強力鑽頭有利於快速潛入地下,搭配驚奇跳躍力能夠造成對方重大傷害。

マスコット小怪獣 デバン
TV45話之間,吉祥物小怪獸Deban在劇外主持兩集的〈德班頻道〉節目,其一是「守護和平的力量」介紹GUTS-Select等防衛組織,其二是「翱翔宇宙的英雄」分析超人力霸王戰士們的各式型態。

TV1920話之間〈德班頻道〉第三次登場,主題介紹與正義力量旗鼓相當的黑暗巨人們,直播現場一度出現「惡魔碎片」導致德班過於興奮,驚覺自己即將凶暴化,趕緊撥話給銀河救援隊才回復正常的播報。

破壊暴竜 デスドラゴ
TV5話,昔日造成聖彰人雙親殞命的Deathdrago(台譯:死亡巨龍)再次現身,原本牠的頭上有一對像似鹿茸的大角,但是右角在6年前被靜間光國駕馭GUTS飛翼號擊斷。死亡巨龍的頭角可以放射閃電,後來牠被卡爾蜜拉灌注力量成為紅色眼睛的破壞闇暴龍。

惑星破壊神 サタンデロス
TV6話,一架巨級戴洛斯(Gigadelos)不知被誰改裝,變成行星破壞神Satandelos前來攻擊地球,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竟然連輸三場。撒旦戴洛斯大肆破壞之後需要23小時來蓄積能量,所以被稱為「一小時的惡魔」,身軀能夠產生強力防護罩,難以攻破。

100年前,利修里亞星球的同胞們被復甦的休德拉姆無情吞噬,伊格尼斯是當時的倖存者,此刻看到撒旦戴洛斯的行徑,內心感觸頗深,所以主動協助GUTS-Select作戰。提升輸出功率的納斯加農炮突破敵機的防護罩,GUTS飛鷹號趁隙幫助伊格尼斯躍入內部執行爆破任務,順利解除撒旦戴洛斯胸前的防禦裝置,戰局方才逆轉。

海賊宇宙人 バロッサ星人(四代目)
TV7話,外星海盜巴羅沙星人(第四代)劫走STORAGE的特空機3號,肩上同伴是可以說出人話的海賊雛怪獸桑德里阿斯寶寶,在後追擊的超人力霸王傑特與夏川遙輝誤打誤撞,敵我雙方被四次元怪獸布魯頓拋扔到真中劍悟所在的地球。因為伊格尼斯爭奪寶物的緣故,巴羅沙星人不惜大鬧城市,後來被超人力霸王雙戰士聯手擊殺,失去「老大」的克達喵(ケダミャー)向伊格尼斯排便洩恨,之後揚長而去。

三面怪人 ダダ(PDO-3A)
特空機3号 キングジョー ストレイジカスタム
TV8話,從天而降的神秘粒子(達達因子)潛入人類的電子設備,電腦生命體滲透網路奪取世界各地的重要設施,包括王者喬SC、納斯迪賽號與其強大武力。GUTS-Select上下一心,逐步搶回空中戰鬥艇的操控權,達達融入王者喬SC的過程中,重要核心被辰巳隊長突襲摧毀,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與傑特共同合作,轟爆特空機3號。

石化闇魔獣 ガーゴルゴン
TV9話,3000萬年前受到卡爾蜜拉驅使的石化闇魔獸Gargorgon(台譯:加戈爾貢)破除封印,惡爪要伸向尤紗蕾,靜間結名18歲生日接獲父親道出的驚人秘密:她與母親是尤紗蕾的後裔。靜間會長將妻子(靜間百合香)的遺物交給女兒,結名與尤紗蕾的思念體以超古代指環迎戰魔獸,勇敢邁向新生。

変身怪獣 ザラガス
TV10話,達貢被靜間結名賞一巴掌之後,內心開始為她搖晃不已,伊格尼斯識破郎意,好事來幫忙達貢,可惜男方一直掌握不到訣竅,氣憤的達貢開始重踩地表,意外吵醒地底下的怪獸。變身怪獸(台譯:薩拉嘎斯)覆蓋堅硬外殼,卸除頭、背、胸部位的甲殼所露出的筒狀突起物會發出眩光來反擊,再受攻擊則會冒出劍山形狀的尖銳長刺,放射雷電轟擊。

メトロン星人マルゥル
TV13話,辰巳隊長突然失去聯繫,加上通信器送修之故,瑪露露竟然搞起偵探辦案的戲碼,誤把地板上的番茄醬當作是濺血命案的跡證,事後證明是烏龍一場。憶起當年,辰巳隊長算是瑪露露的恩人,初遇時稱讚他的聰明頭腦,希望他把才能貢獻於維護和平並加入TPU組織,實質也安頓瑪露露的棲身問題,讓他不再四處流浪,而瑪露露也不負期望,後來繼續在GUTS-Select充分發揮專長,就以他提供的宇宙怪獸資料庫來說,確實讓聖彰人開發怪獸鑰匙的工作大有助益。

奇機械怪獣 デアボリック
アブソリュートディアボロ(Absolute Diavolo)
剛力破牛拳(Juggernaut Charging Bull Fist)
TV14話,塔爾塔洛斯利用奇機械怪獸引出超人力霸王特利卡,再續以迪亞波羅(=Absolute Diavolo)的強悍戰力來誘他使用永恆核心。宇宙幻獸拳奧義「剛力破牛拳」打敗「迪拉修姆光流」的攻勢,加上超人特利卡仍舊無法充分掌握閃耀型態的力量,眼看永恆核心快被奪走之際,前來追擊的超人力霸王利布特幫忙解除危難,暫時驅退金色戰士。

GUTS-Select利用TPU宇宙射線研究所的設施來汲取阿布索留特粒子
The Absolute Heart
TV15話,因應一波波敵人的到來,聖彰人建議辰巳隊長啟用納斯迪賽號的真正力量,伊格尼斯適時提供情報,GUTS-Select決定設計汲取絕對戰士的阿布索留特粒子來充填戰鬥艇所需要的強大能量。過程雖然一度受挫,但是卡爾蜜拉三人現身報仇對迪亞波羅產生箝制效果,終於讓納斯迪賽號發揮無敵戰力,加上超人力霸王利布特與劍悟覺醒化身的閃耀永恆特利卡,三方合力將迪亞波羅殲滅。

戰後,阿布索留特心臟沒有被擊破,塔爾塔洛斯藉此促成迪亞波羅的復活,評估永恆核心暫時不會對他們構成威脅之後,絕對戰士們歸返神秘的金色王國。

宇宙伝説魔獣 メツオーガ
新宇宙伝説魔獣 メツオロチ
TV16話,休德拉姆無法掌控的宇宙傳說魔獸Metsu-Orga(台譯:滅亡巨魔)被他拿來應付伊格尼斯化身的黑暗特利卡,滅亡巨魔大口吞噬所有東西,即使是行星或彗星也難逃厄運,甚至超人力霸王的攻擊光線都被牠吞嚥在喉袋。後來,超人特利卡幫助GUTS-Select殲滅魔獸,沒想到頂極納斯加農炮的阿布索留特粒子促成牠的進化,直接在亡骸中誕生新宇宙傳說魔獸Metsu-Orochi(台譯:滅亡大蛇)導致禍事擴大。

TV17話,滅亡大蛇背部的突起物能產生吸收能量的力場,讓外部攻擊全都無效化,並在頭頂上方產生能量漩渦來反射光線,超人特利卡、黑暗特利卡接連挫敗而退下,為了挽救頹勢,辰巳隊長緊急啟用尚未完成的加戈爾貢鑰匙,憑藉頂極納斯加農炮來暫時石化敵人,但是納斯迪賽號卻因此蒙受災損而墜落,只剩下變形無人戰機GUTS飛鷹號還能夠正常作戰。

GUTS-Select與地面部隊迎擊復甦的滅亡大蛇,彰人鍥而不捨,終於發現敵方的弱點是頭角,可惜GUTS飛鷹號被失控亂入的黑暗特利卡踢落,還差一點撞到地面上的劍悟隊員。作戰看似絕望之際,劍悟進入GUTS飛鷹號維修艙進行直接操控,奇蹟扭轉局勢,勇猛侵入魔獸近處並擊毀牠的頭角,加上超人力霸王特利卡「二刀流」的即時助攻,恐怖的滅亡大蛇終於爆裂喪命。

超古代闇怪獣 ゴルバーⅡ
炎魔戦士 キリエロイド
TV18話,市街突然出現哥爾巴II怪獸,威力更勝於劍悟在火星對戰過的敵手,適逢納斯迪賽號遭遇精神波的襲擊,導致GUTS-Select作戰渙散。身繫超古代巫女血脈的靜間結名絲毫沒有動搖,她還逐一幫忙夥伴們回復理智,怪獸騷亂事件才得以順利平息。

TV19話,神秘的腦波攻擊會刺激願望跟欲望,產生支配人心的功效,連黑暗三巨人也受害而發生內鬥。TPU發現並命名「摩耳甫斯RMorpheus R)」的宇宙射線是炎魔戰士Kyrieloid(台譯:基里艾洛德)發送,首謀還化身人類姿態來誘拐靜間結名,蠱惑「救世主的資格」來擾亂心靈。結名卸下恐懼與不安,堅定守護眾人笑容的心,甚至還導引父親(靜間光國)心中的「光」而召出超人力霸王迪卡,讓惡魔慘敗於雙戰士的聯合攻擊。

電撃獣人 バリガイラー
TV20話,休德拉姆把宇宙彼端的電擊獸人Barriguiler(台譯:巴利蓋拉)召來地球,請他幫忙綁架靜間結名,目的是要取得接觸永恆核心的門路。巴利蓋拉善於操控閃電,個性雖然粗暴,卻擁有戰士的驕傲,他曾經敗給尤紗蕾而不敢插手,後來因為休德拉姆搬出「如月星特產:彗星饅頭1000年份量」的謝禮而一頭栽入。

尤紗蕾覺醒之後,結名卻精神能量耗損而昏睡多日,完全不知外頭有麻煩等著她。巴利蓋拉大鬧市街,雖然在相撲對戰敗給超人力霸王特利卡,但是透過休德拉姆的智謀協助,他反而綁架聖彰人而逆轉劣勢,要脅尤紗蕾快快現身。辰巳隊長深知靜間隊員(承繼巫女尤紗蕾的血脈)身負地球命運的重任,拒絕讓甦醒的結名出面應敵。

禁錮形同虛設,伊格尼斯平日來去自若,他以飛天掃帚(猛禽怪獸Guebasser羽毛所製成)幫助結名前去搭救夥伴。目標出現之後,巴利蓋拉使用「右掌吸入、左掌排出」的方式將肚臍內的彰人替換成結名,結名雖然淪落人質,卻因為與巴利蓋拉緊密相繫而說動他的心志,更點破休德拉姆的不軌實情。

休德拉姆情急現形,一刀砍下獸人的囹圄肚臍,醒悟的巴利蓋拉與超人力霸王特利卡聯手救回結名,讓敵謀失風敗逃。巴利蓋拉眼見結名擁有劍悟、彰人等很棒的夥伴,欣慰揮別尤紗蕾,返回電擊交加的神秘雲層。

バニラVSアボラス
TV21話,藍色惡魔(Aboras)、紅色惡魔(Banila)曾經為世界帶來災難,牠們的血液帶有劇毒,隨意殺害將會汙染河川與土壤,後來以液狀生命體的型態被封印於膠囊中。35000年之後,兩顆膠囊因為施工開發而重現人間,卻不慎受到電擊獸人Barriguiler的閃電衝擊而迅速活性化,囊中液體昇華後再次復甦。閱歷無數的寶藏獵人幫助GUTS-Select解析兩大怪獸的剋制方法,伊格尼斯取得聖彰人的信任而拿回變身道具,以巴尼拉的火焰去淨化阿勃拉斯的泡沫,順利拯救真中劍悟脫險,黑暗特利卡與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發揮極佳默契,同步消滅兩大怪獸。

カラクリ武者 メカムサシン
TV22話,伊格尼斯脅持靜間結名要接近永恆核心,另一方面又留下訊息給GUTS-Select追跡,內心正在天人交戰。超古代文明遺跡外圍,伊格尼斯預設伏兵,真中劍悟禁不住「絕對不能按」文字的魅惑而啟動開關,現場登時出現機巧武者Mecha Musashin(台譯:機械武佐神)阻攔,敵人具備諸多不可思議的戰鬥技能,如:富士山斬波、朧月衝撞、落武者氣場-人魂大車輪、浮世防壁等,後來被自己的刀械(Musashin Sword)反制而全面潰敗。

邪神 メガロゾーア(第一形態)
邪神 メガロゾーア(第二形態)
收拾叛徒休德拉姆、操弄達貢喪命,卡爾蜜拉陸續吞噬兩位同伴的黑暗,恣意擴張自己的闇之力。TV23話末尾,卡爾蜜拉終於逮到靜間結名,藉此強行進入超古代文明的聖殿,如願接觸永恆核心之後,強大能量使她變成邪神Megalothor(音譯:梅加洛傑厄),身體溢出的黑暗讓世界見不到光明,名符其實的闇之支配者。

TV24話,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現身迎戰邪神,黑暗特利卡也及時前來援助,遇強則強,梅加洛傑厄不僅沒有被殲滅,反而被黑暗龍捲風包覆,全新進化為第二型態,以無數的觸手攻擊、闇黑電擊讓雙戰士陷入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