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假面騎士顎門


【最近檢視日期--2016.03.20】

台灣同好多將AgitΩ中譯作「鄂門」2字。會使用「顎門」作為對AgitΩ的稱呼,主要可能是根據《東映》的一篇回覆。該址說明了AgitΩ的命名,其實是採用了日本古語的「顎門」和拉丁文「AgitΩ」的雙重涵意;拉丁文的意思有「覺醒」之意,使靜止之物再動。(參考文字來源:風牙)
http://www.toei.co.jp/tv/user/program/browse.asp?Command=Old&StrNum=14&SID=144

津上翔一(失憶之後暫用之名)進化成假面騎士AgitΩ;當AgitΩ變換各形態時,相關武器是由腰帶前方取出。

AgitΩ最初有三種形態,金色的Ground form在使用必殺踢時,頭部的角會張開。

藍色AgitΩ是Storm form,是使用長槍的速度形態。紅色AgitΩ是Flame form,是使用劍的力量形態。

假面騎士AgitΩ進化為Burning形態,展現驚異爆發力量。

Burning形態再進化,成為銀色光輝裝甲身軀之Shining形態。

警視廳所開發的假面騎士型強化服G3(Generation-3),由未確認生命體對策班的冰川誠刑事(要潤飾演)所穿著。

G3可配備不少專用武器;隨著劇情的推演,Generation系列還發展升級的武裝。

尾室隆弘獲選為假面騎士G3  Mild的裝著員,但測試結果不甚理想。

G3-X跟G4各自背負著「生」和「死」展開對決。後來裝著員(水城史朗)死亡,導致G4一時停止活動。如同「操線被剪掉的木偶」般,當G4再度開始活動時,冰川誠將GM-01的子彈全數向G4胸口擊去,G4才終於完全沈默下來。

葦原涼化身Gills,使用生體鞭作為武器。Gills的頭角有延伸的變化;憤怒時,嘴巴還可以張開怒吼或是做咬攻。

假面騎士Exceed Gills是葦原涼因防衛本能而急速進化之究極戰鬥形態。

電視版首先登場的是各種型態的豹人,警方稱牠們為「Unknown」。

故事的所有內容,或許已存在於片頭曲畫面的那張圖裡面了。

小説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岡村 直宏 (), 井上 敏樹 (監修), 石ノ森 章太郎 (原著), 講談社2013/1/30

翔一が失った過去に秘められていたのは!?
ロード怪人アンノウンを倒すことができるのは、アギトかギルスかG3!?

記憶喪失という苦悩を背負いながらもアギトに変身してアンノウンと戦う翔一。ギルスへの変身能力に覚醒したがために肉体が蝕まれてゆく涼。神秘のベールに包まれた戦士アギトとギルス、そしてG3・氷川を交え、真魚をとりまく人々の運命は――!?

20011~20021月放送の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の小説版です。

小說 幪面超人亞極陀
[作者] 岡村直宏 [監修] 井上敏樹 [原作] 石之森章太郎 [出版]拓植社2016/3/10

即使背負著喪失記憶的困惑,依然變身成亞極陀與UNKNOWN奮戰的翔一。在基爾斯的變身能力覺醒下,令肉體被持續侵蝕的涼。被神秘腰帶所纏繞的戰士亞極陀及基爾斯,還有身為G3的冰川,在三人的相互交錯之下,真魚與眾人的命運又將要何去何從呢!?(圖文來源:拓植社出版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