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假面騎士龍騎(2)

假面騎士龍騎  TV特別篇:13騎士
【張貼日期2005.03.13】本頁內容由特攝同好風牙提供,業經作者同意而轉載於本站。

拿著從死去的蓮身上得來的カードデッキ,真司變成了ナイトサバイブ,駕著ダークレイダー朝向コア‧ミラー前進。然而此刻的他,是應該要將コア‧ミラー給擊破,讓騎士間的戰鬥停止;還是要繼承蓮的心願,替他完成騎士的戰鬥(讓惠理甦醒),面對這樣兩難的問題,真司要如何抉擇呢?

==============
「這是另一個的龍騎的故事!」
「另一個的開端的故事!」
「這個故事準備了兩種的結局!」
「是要城戶真司繼承秋山蓮的遺願,繼續戰鬥呢?」
「還是就此替戰鬥畫上休止符呢?」
「決定的權力就在你們手上!」
「你們每一人的選擇都將決定這個故事的結局!」
==============

OREジャーナル的新進社員---城戶真司,在採訪新聞的途中,意外的因為鏡世界的怪物---ミスバイダー的緣故,被捲進了另一個世界:「鏡世界」。而當怪物襲擊他時,神秘的戰士---龍騎出現了。

雖然龍騎解救了真司的危機,然而在ミスバイダー及隨後從「コア‧ミラー」(核心‧鏡)中,誕生的レスバイダー合攻下,龍騎立刻陷入了苦戰。雖然在「昇龍突破」的攻擊下,將ミスバイダー給擊破了,可是龍騎卻也因力竭而倒下了…

看著龍騎倒地,而去察看狀況的真司,卻發現自己的身體正要分解!?察覺到此事的龍騎(神原耕一),恢復成人身的狀態,告訴他:「除非變成騎士,否則普通人是不可能再離開鏡世界了」後,將カードデッキ交給了真司,希望他能變身和怪物戰鬥。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狀況的真司,拿著從神原處接來的カードデッキ,變身成為龍騎,一擊將剩餘的レスバイダー給擊破了。不過在交代真司將コア‧ミラー給擊破,同時將寫有13名騎士資料的名單交與真司後,神原耕一也因生存的時限截止而消失了。

回到現實世界的真司,遇上了想向他索回カードデッキ的一對男女:秋山蓮及神崎優衣。在蓮的告知下:

「成為騎士的人,都有著自己想達成的目標。」
「為了讓自己的願望實現,騎士將戰鬥至最後一人」

真司雖然對成為騎士抱著些許的不安,但還是希望能夠繼承耕一的心願:『摧毀「コア‧ミラー」』。而由於コア‧ミラー是由眾多的怪獸守護著,貿然的想僅以一人之力,幾乎是不可能達成這個目的。於是真司決定尋找能一起完成這個目標的伙伴。

按照神原耕一所給予的13人騎士的名單,真司找上了目前人正身陷牢獄的假面騎士王蛇‧淺倉 威。而在見到淺倉威的同時,亦遇上了同為假面騎士的律師‧北岡秀一。北岡利用監禁淺倉的同時,奪走了他的カードデッキ,然而沒想到淺倉利用真司安全帽上的鏡面,不單是成功召來ベノスネーカー,順利奪回カードデッキ,更趁機變身成王蛇,順利從監獄中脫逃出來。

雖然和淺倉及北岡的接觸不是那麼順利,不過真司仍是繼續的尋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下一個目標便是高見澤集團的總裁‧高見澤逸郎。然而高見澤卻十分熱衷於騎士戰爭:

「現在的世界也就像騎士戰爭一樣」
「為了生存下去,就必須將其他人給踢下」
「所有人其實都是騎士啊!」

非但不願加以協力,並且也萌生了要先將真司這個異端者抹殺的念頭。


接下來找到的人物是手塚海之。手塚因為對於「騎士非得要犧牲其他人的生命,才能完成自己的心願」一事感到疑惑,雖然有意願,但卻拒絕了和蓮一起作戰。原來手塚和惠里也曾是戀人的關係,蓮及手塚成為騎士的目的,都是為了給予惠里新的生命。

隨著公園傳出女性遭到鏡世界怪物的襲擊,龍騎、ナイト及ライア三人進入鏡世界和其作戰。而當三人正在鏡世界合作與怪物們戰鬥的同時,由高見澤所變身的假面騎士ベルデ,卻悄悄地出現在他們的身後,準備解決這些「不合群」的騎士們。首當其衝的便是ライア!在和ベルデ的戰鬥中,先是遭ベルデ利用コビーベンド模仿的ナイト一劍刺穿身體後,再被其ファイナルベンド「デスバニッシュ」給一擊打倒。

真司繼續向名單上的下一人:芝浦純進行遊說。然而芝浦將其視作有趣的遊戲,斷然拒絕了真司的提議。隔天,真司尋訪另一位騎士:須藤雅史,總算是獲得了須藤的同意。然而同時間,高見澤卻和芝浦、北岡一起來到「花雞」,遊說蓮加入他們來共同剷除真司。雖然因為手塚之事,使蓮對高見澤有所不滿,但因不想被視為真司般「天真的傢伙」,蓮答應了高見澤的要求。

感應到怪獸出現的真司及須藤,一同變身為龍騎及シザース進入鏡世界戰鬥。面對強力的怪獸,龍騎取出了サバイブ卡「烈火」,再變身為龍騎サバイブ,以シュートベンド一擊將怪物解決。然而戰勝的喜悅並未維持多久,因為緊接下來的,竟然是ベルデ、ガイ、ゾルダ及ナイト四人的圍剿,而先前一同協力對付怪物的シザース,竟然也倒戈相向,對龍騎展開無情的攻擊。

原來須藤因為沈迷於騎士強大的力量,為了「成為騎士的最強者」而選擇背叛龍騎。只是當シザース正準備消滅龍騎時,出來解救龍騎的,竟然是---王蛇!就因為對須藤警察身份的厭惡,王蛇毫不留情的對シザース展開攻擊,在王蛇ファイナルベンド的攻擊下,即使シザース瞬間取出ガードベンド來防禦,依舊是逃不了被消滅的命運。在消滅了シザース,緊接著就是ゾルダ與王蛇間的戰鬥。而被ベルデ、ガイ及ナイト三人圍攻的龍騎,終於是不支倒地了。

為了證明ナイト的決心,ベルデ要求ナイト對龍騎進行最後一擊。然而ナイト猶豫了許久,終究是無法對龍騎下手。於是ベルデ也將ナイト列為和龍騎一樣的軟弱傢伙,準備將兩人一起收拾…不過由於變身的時限將近,ベルデ和ガイ也只好先行撤退。


逃過一劫的真司和蓮,為了躲避其他人的獵捕,四處的躲藏著。對於無法給龍騎最後一擊而自我厭惡的蓮,雖然真司以「我們是同伴,騎士戰爭真的是件很愚蠢的事情,讓我們一起結束它吧!」但是蓮卻無法答應:

「我有一個無論如何都想要幫助的人啊。為了如此,我一定要在這場戰鬥中勝利!」

被芝浦發現的兩人,再次被眾人所包圍的兩人,難道無計可施了嗎?原本真司想制止要變身的蓮,但在蓮「我不想輸給自己的軟弱!」之言下,ナイト和龍騎先後進入了鏡世界。

進入鏡世界的ナイト和龍騎,立刻被包括ベルデ、ガイ、ゾルダ、王蛇、ファム、リュウガ、タイガ、インベラー、オーディン等九位騎士聯合攻擊。然而在這些騎士混戰的同時,コア‧ミラー也出現了。為了替龍騎作掩護,ナイト幫龍騎接了ベルデ的ファイナルベンド之攻擊。雖然身受重傷,但ナイト也立刻反擊,使出ファイナルベンド「疾風斬」將ベルデ給擊破。只是擊破ベルデ後,ナイト也因力竭而變回了蓮…

而另一方面,遭到圍攻的龍騎,在被オーディン摧毀カードデッキ後,也變回了真司。正當兩人均陷入危機之時,守護コア‧ミラー的怪獸們(ミスバイダー、レスバイダー、ソロスバイダー)開始對騎士們展開攻擊了。趁著混亂之時,真司趕緊衝往蓮的身旁,察看蓮的情況。知道自己以無力再戰的蓮,將自己的カードデッキ交給了真司:

「我們…不是同伴嗎?」
「城戶…代替我戰鬥吧!」
「惠里就拜託你了。」

在交予真司カードデッキ後,蓮便進入了永遠的沈默……


原本想趁機殺害蓮及真司的ガイ,因為未注意到ディスバイダー的出現,而慘被其吞食。不過雖然又減少了一名騎士,殘存的騎士們仍舊是緊逼著真司而來。藉由蓮的カードデッキ,真司變身成為ナイトサバイブ,駕著ダークレイダー突破了騎士們的包圍,朝向コア‧ミラー前進。然而此刻的他,內心卻是十分的矛盾:

「只要擊破那面鏡子,全部就都會結束了!」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我究竟該如何是好呢?」

隨著以ファイナルベンド「飛翔斷」擊破阻於前方的ディスバイダー後,真司在コア‧ミラー之前停下,回身面對著緊追而來的騎士們:

「我要代替蓮戰鬥!」
「蓮,你應該也不知該如何作選擇吧。」
「你為了找出解答,所以才會一直戰鬥吧。」
「我也要戰鬥。為了找出你所尋求的解答!」

隨著眾騎士紛紛開始使用ファイナルベンド準備展開攻擊,ナイトサバイブ也取出了劍,勇敢的朝向眾人突進。

==============
「這樣的結局,是因為你們的選擇而決定的。」         
「然而,這樣真的就好了嗎?」         
「答案,會在另一個的龍騎的故事中揭曉吧?」
==============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スペシャル 13RID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