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假面騎士顎門(2)

假面騎士Agito  電視劇情概要(第26~30話)
【聲明】以下文字來源取自特攝同好〝風牙〞舊有筆記內容,因站長個人需要而留置備考(局部語句被更動),文字敘述未必代表原作者最近的見解。恐怕造成原作者困擾,特此聲明並請訪客明察。(張貼日期2005/3/13)

第26話


「姊姊……」由於落水的衝激,翔一終於記起出現在夢中女子的身份了。這也代表著翔一終於知道他自己是誰了!

由於前一次成功出擊的優異表現,冰川再度被任命為G3-X的裝著員。北條雖然有異議,不過由於之前是自己的疏失(在美杉家為了破解翔一的魔術手法,疏忽了出擊通知),所以也只好默默承受了。

回到美杉家的翔一,在晚餐時利用菜園中的蕃茄做出了許多精緻的料理(終於不是醃菜了),這些他在料理專門學校所學的菜色,果然是讓大家都吃了一驚!不過當時大家都沒注意到翔一不經意的這句話「我小時候是很討厭吃蕃茄的……」;晚上當真魚注意到,想去問翔一的時候,只見翔一的房間已是空無一人,隔天回應的電話是「我去見一個想見的人」。

另一方面,涼則是到了亞紀之前住的公寓,希望能尋獲些線索。在那他遇到了原是「曉」乘客的一對男女(由對談中,發現這些仍生存著的乘客似乎也結成了某組織),而此時鷲型怪人突然向他們襲擊過來!涼雖然立刻變身成GILLS對抗,不過當擊退怪人後,涼又因為過於耗力而昏迷了…

經過了一段旅程,翔一終於到了澤木(真正的翔一)的家了!原本正打算期待真假翔一會面的這一刻,因為怪人的出現就這樣泡湯了。

面對著鷲型怪人的顎門,以紅色的烈焰型態對抗著…可是隨後又加入了禿鷹怪人,眼看就要居於二對一的劣勢了。突然!出現了手持兩把武器,同時兼具烈焰和風暴型態的三重型態(トリニティフォーム),瞬間將戰局逆轉。

至於一人獨處的澤木,則開始回想起翔一的姊姊----雪菜……




第27話


涼被救回了公寓,然而原先的那一對男女卻想趁機用瓦斯殺了他!(似乎是有一個名叫「日野」將這些有超能力者組織了起來…)

而終於真假翔一面對面了!從澤木的口中,翔一獲得了一些他所不知道的姊姊的另一面:雪菜也是擁有「能力」者,之前澤木和真魚的父親還對她作了些研究,而做為證據用的網球似乎還隱藏在真魚家的樣子……不過最後因為雪菜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所以不得不走上了自我毀滅的這條路!

在甦醒過來的涼面前,力量被開啟的這對男女,由於恐懼於涼的「力量」,開始使用超能力(念動力)攻擊涼!涼雖然以變身躲過了飛襲過來鐵條、鐵片等武器,卻因力竭而掉入河川中……

在澤木家附近迎戰怪人的顎門,再度以三重型態擊倒了他們!不過戰鬥結束後回到美杉家的翔一……剛回復的記憶又消失了。


第28話


漂流在河上的涼,開始回想起之前發生的一件事:

數週前的某處海邊,當涼正為了拋錨的機車在傷腦筋的時候,從旁出現了一位少年---淺野一輝。少年像是躲避著什麼似的,躲藏在涼的機車旁。當涼放棄了自行修理的念頭,準備推車進車行修理時,少年便如同跟隨著他般,一起幫忙推車。

而到了機車行,少年像是察覺到跟蹤他的黑衣人,一溜煙的消失了。而躲避黑衣人的少年,正巧和翔一遇到了!原來少年是翔一以前打工的「花村麵包店」的常客說呢!和少年道別後的翔一,察覺到了想狙擊少年的アンノウン的存在,變身成顎門與之戰鬥,不過最終讓其給逃跑了。

仍被黑衣人追逐的少年,回到了涼所在的機車店。見到了此一情景,涼便駕車載著少年快速的離開了人群…

這時接獲了一件疑似アンノウン襲擊的事件:在一場車禍中,同車的男女雙雙死亡,不過離奇的是男方的死因竟然是餓死(據目擊者指稱死者死亡一個鐘頭前才剛用過餐),而餘下的一子竟然便是淺野一輝!一輝因為無法接受父母雙亡的事實,因而想要逃避!在海邊,一輝和涼對談了起來:

「有想逃避的事嗎?」
「算有吧…」
「那是什麼呢?」
「告訴你的話,你就會想逃離我吧…雖然如此還是得活下去,直到完結的時刻來臨為止…」

在兩人的面前,アンノウン出現了!在讓一輝離開後,涼變身成ギルス展開了戰鬥。不過面對強勁的對手,ギルス一下子便受到了重創!此刻,ギルス開始咆哮了!

在ギルス的咆哮聲中,涼的機車起了反應,變化成了ギルスレーダー來到了戰鬥的場所!在人車一體的攻擊下,アンノウン終於是受了重創,被ギルス給打倒了。

而見到了涼的變身﹑戰鬥及結束後的痛苦的一輝,終於能明白之前涼的話所表達的含意了。「謝謝!」一輝終於能夠坦然接受事實,跟著叔父(就是之前的黑衣人)一同參加了父母的喪禮。

只是現在的涼,終於到了完結的時刻了嗎?


第29話


一位酒吧的老闆,原因不明的突然死去。根據事後調查的結果,又是アンノウン的傑作;而根據河野刑事的調查,死者是七年前突然消失蹤影的「怪盜二人組」的哥哥,基於アンノウン是以親屬作為襲擊目標的慣例,剩下的那一位弟弟極有可能便是下一個目標!在「保護」和「逮捕」的有限時間內,唯一有的線索便是被害人留下的「0-15-30-X」這個訊息。

為了早日解開這項謎題,冰川找上了剛加入網球部、正在和翔一做練習的真魚,希望藉由她的力量能早一步找到那位弟弟。為了得到真魚的協助,冰川可是費了九牛一虎之力,才總算是得到真魚的首肯。

得到真魚協力的冰川,急忙前往案件嫌疑者所在的網球俱樂部,希望真魚能夠從兩名嫌疑者中,找出誰是真正的弟弟!雖然真魚無法感應出那位嫌疑犯,不過經過了事件後,冰川總算知道「X」就是在網球規則中,一局結束的最後得分「40」!果不其然,其後在隱藏於酒吧的第40號酒後,發現了密室的開關,而於密室中,真魚感應到了犯人藏匿裝有贓款袋子的影像---犯人果然是兩名嫌疑犯中的一人!

深夜,伴隨著奇怪的亮光與腳步聲,アンノウン的魔掌向那位弟弟襲來!在一旁突然出現的翔一,正打算變身成顎門之際,光影和聲音卻突然消失了…隔夜,在被與昨夜同樣光影和聲音追逐的犯人面前,出現了冰川的身影!為了保命,犯人只好連忙將實情託出,總算是在案件失效前將犯人順利逮捕了!「冰川先生,這樣就可以了吧!」在後面追逐著犯人身影的アンノウン,原來是翔一所假扮的冒牌貨!

不過畢竟是真有血緣的關係,隨後便是正牌アンノウン的登場了。趁著冰川前去裝著G3-X的時候,翔一變身了!然而敵人卻是出乎意料的強勁,眼見顎門逐露敗象時,G3-X登場了!合二人之力,總算是擊敗了敵人。





第30話


經過調查,北條發現那些被亞紀所殺死的「顎門逮捕作戰」成員的死狀,竟然和兩年前風谷伸幸的死狀相同,不禁想到難道他也是死於超能力者的手下嗎?

而看到正為社團的人際關係所苦惱而悶悶不樂的真魚,美杉教授提出了去看煙火大會的建議。只是這樣反而讓真魚回憶起和父親在一起的時光,因而情緒更有些低落…

之後冰川和北條拜訪了美杉家,北條將自己的假設提了出來:「或許是超能力者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了力量將他殺害!」聽到此言的真魚,開始為了是否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竟使用了力量殺害父親而苦惱著…

另一方面,在克彥面前,出現了澤木的身影。「跟我來吧!」在了解到澤木便是使他能力覺醒的人後,克彥便隨他前往一個地方---那裡放置著已死去的葦原 涼的屍體。在此,澤木要求克彥以他的力量讓涼復活!但克彥以涼是殺害伙伴的兇手加以回絕了…

「他是你…不!你們未來的型態啊!」
「我們未來不是會成為像顎門一樣嗎?」
「不,他也是顎門的一種…」

知道了事實的克彥,終於答應以他的力量來讓涼復活。只是縱使是克彥所擁有的強大恢復能力,似乎也無法讓已死的涼再次甦醒…

次日,在真魚的面前,突然出現了澤木的身影:「覺醒吧!隱藏在妳體內的力量…」

而後來在網球部遭到學姐們欺負的真魚,身旁的置球籃突然不自然的傾倒,裡頭的球紛紛向學姐們滾去…

終於到了晚上的煙火大會,眾人都穿著浴衣高興的去玩了。不過在此時,真魚社團的學姐出現在獨自一人的真魚面前:「妳不用再來了!」就在此時,似乎是白天的事件重演,一旁汽車的保險桿,突然彎曲地襲向那群學姐!驚訝於此光景的真魚,又加深了對自己可能殺害父親的懷疑…

另一方面,同樣出現在煙火大會的克彥,遭到了アンノウン的襲擊。察覺到アンノウン的翔一,立刻變身成顎門,和隨後趕來的G3-X一同和アンノウン戰鬥著。只是面對著這隻強勁的對手,顎門和G3-X的攻擊似乎沒有作用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