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假面騎士顎門(4)

假面騎士Agito  電視劇情概要(第45~50話)
【聲明】以下文字來源取自特攝同好〝風牙〞舊有筆記內容,因站長個人需要而留置備考(局部語句被更動),文字敘述未必代表原作者最近的見解。恐怕造成原作者困擾,特此聲明並請訪客明察。(張貼日期2005/3/13)

第45~50話


アギト滅絕!?

身陷火海中的翔一,雖然因為涼的解救,僥倖逃過了遭黑衣青年奪去アギト之力的下場。然而日漸確信是自己的姊姊殺了真魚父親,以及アギト之力並非是人所應有之物的翔一,卻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在與UNKNOWN的再度交手中,原本翔一已準備要將其擊破,卻在此突然停手!不單是讓怪人逃脫,面對後來出現的黑衣青年,翔一也是毫不抵抗,讓他順利的將アギト之力給奪走了


再次對決

失去了アギト之力的翔一,原本以為就能過平靜的生活了。然而,UNKNOWN下一個所要獵殺的新目標竟然是真魚!翔一為了保護真魚,替她擋住了怪人所發射的毒針;而一旁的木野,也因為照顧真島的緣故,遭怪人攻擊而受到了重傷!現在唯一能解救他們的,只剩下裝著著G3-X的冰川了!然而因為對水之エル一役的後遺症,冰川陷入了一時失明的困境,到底現在該如何是好呢?

受了重傷的木野,在忍著痛苦的情況下,總算順利的將翔一所中之毒針給拔除了!(只靠一瓶麻藥跟一把手術刀,還沒有替傷口縫線)而冰川藉由北條於G貨車指揮室中的提示,也順利的消滅了其中一隻怪人。然而,黑衣青年再度登場了…

受到真魚的激勵,翔一想要奪回被取走的力量。然而,黑衣青年的身旁確有一層力場阻撓,讓翔一無法靠近!不過隨著冰川以GX-05掩護攻擊的幫助下,翔一竟然突破了這道力場,狠狠的向黑衣青年揍了一拳。在受到翔一所給予的一擊之衝擊後,黑衣青年還來不及反應,身上奪取的アギト之力也跟著一併的返回了原先的宿主之身。於是,翔一等三人再度變身了!

隨著三人的絕招連放,守護在黑衣青年前僅存的一隻UNKNOWN也遭擊敗,黑衣青年也失去了蹤影,翔一等人總算是暫時的結束了這場戰鬥。只是隨著涼及真島回到公寓的木野,卻因為先前的傷勢過於嚴重,不幸逝世了…




新的發展

木野薰死後的一個月,由於其間並未再傳出UNKNOWN的殺人事件,警視廳以UNKNOWN事件結束為由,將G3小組予以解散(冰川回到搜查一課;尾室則是回到巡警的身份)

翔一在接受了之前調理師學校的老師之邀請,離開了美杉家,前往恩師的餐廳工作;涼則是接受了常去的車行老闆之建議,開始在車行工作了。在這兩處,翔一和涼各自認識了岡村可奈及水原リサ。四人之間會發展出什麼樣的關係呢

在受到翔一所給予的一擊之衝擊後,原以為就此銷聲匿跡的黑衣青年,突然再次出現在澤木的面前,不但說將收回賜與他的生命,更宣布了要將全人類毀滅的消息!!


天蠍座

黑衣青年宣布要滅絕人類之後,各天文觀測站突然傳來了難以置信的消息:天蠍座組成排列的行星突然開始變化移位了!?行星的排列由蠍形逐漸變化為大十字,這樣的變化究竟是

約在同時,突然傳出了多起的自殺案件,原本看似個案的自殺事件,但在冰川的搜索中,竟然發現了不可思議的共通點:這些自殺者都是「天蠍座」的!難道這些也是和天蠍座的移位有關連嗎?


風のエル

原以為銷聲匿跡的UNKNOWN,又開始活動了!而且這次登場的,竟然是之前水之エル同等級的怪人:風のエル!宣稱在守護著「聖地」的風のエル,對查知到祂存在而趕來的涼展開了猛烈的攻擊,即使是進化為エクシードギルス的涼,亦因不敵風のエル的力量而被擊倒;隨後趕來的翔一,雖然變身為燃燒型態的顎門戰鬥著,可是卻還是被風のエル所重創


G3系統

在北條的發言下,G3系統的使用再度出現了爭執!面對或許有可能出現的強大UNKNOWN,而想要再將G3系統擴充﹑壯大的小澤,北條雖然贊同,不過卻也提出了「將G3系統應付的對象從UNKNOWN包含AGITO」的論點。雖然在場這項爭論暫時被制止,但是新任的白河管理官卻決定接受北條的建議,將G3系統的任務變更為「保護UNKNOWN」。在此:新修復的G3由尾室裝著;G3-X由北條裝著。而原G3系統的負責人小澤澄子轉任G3系統的武器開發部,G3-X裝著員冰川則回到香川縣擔任原職。


悲劇再現

在翔一跟涼的開導下,可奈和リサ總算是逐漸對二人敞開了心房。原本以為這兩人將有美好的未來要開始,可是沒想到陰影卻悄悄的籠上了

在涼生日的當天,リサ答應要替涼辦一個慶生派對。為了等待遲到的リサ,涼特地跑出來迎接。然而當兩人終於在平交道口碰面時,柵欄卻放下了…

當火車經過後,前一分鐘還跟涼微笑招手的リサ,卻已經倒地,沒有了氣息;悲痛的涼,在察覺附近有UNKNOWN的跡象後,憤怒的向新登場的地のエル展開了攻擊!然而在雙方懸殊的實力差距下,涼在接了地のエル的重擊後,掉入了水面…

而可奈在工作時,再度遭到了主廚的責罵,心情激動的她,卻讓周遭的物品也隨之震動,到底是發生了什麼狀況呢?擔心著因身體不適而先回家的可奈,翔一來到了可奈的住所前,然而隨著可奈發出的悲鳴,翔一看到的是產生「アギト化現象」的可奈…為了安撫可奈,翔一特地留下來陪伴著她。然而可奈卻趁著翔一不注意時偷偷的消失了。等到翔一再度發現她時,只見可奈以身在某大樓的頂端了!

由於無法接受身上的異變,可奈痛苦的向翔一說明之後,便從樓頂一躍而下。翔一雖然及時握住可奈的手,然而隨著可奈悲痛的哀求,翔一的心開始動搖了,只見翔一的手要放鬆了…

不過從旁突然又伸出了一隻手來緊握住翔一,那是澤木的手!「別放開!你的手,是為了要保護人類的手啊!」經過一番折騰後,總算是平安將可奈救下,只是可奈求死之心卻仍舊未變…

然而在三人的面前,地のエル突然出現了!在感到驚訝的可奈面前,翔一毫不猶豫的變身了,留下了希望可奈能更堅強的活下去的傳言後,翔一便向地のエル奮力衝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