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假面騎士龍騎(3)

假面騎士龍騎  劇場版:Episode Final
【張貼日期2005.03.13】本頁內容由特攝同好風牙提供,業經作者同意而轉載於本站。

劇情的開端,是由在咖啡廳「花雞」所舉辦的試膽大會開始...

真司所說的是小時候親身體驗到不可思議事件:有一天在公園一個人玩耍時,遇見了同樣是孤單一人,帶著不可思議感覺的小女孩,兩人在愉快的同樂後,立下了「明天還要見面」的誓約,可是隔天卻因為下雨的關係,使得真司無法履行約定...

不過正當真司獨自一人在家玩耍的時候,小女孩不知不覺的突然出現在真司的房間,然而在兩人一起做好了晴天娃娃後,小女孩又忽然的消失了.....

在OREジャーナル的辦公室中,令子及真司正為了報導專門以結婚為幌子,詐騙女人金錢的騙子---水岡和郎在做準備。而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霧島家的千金---霧島美穗。為了一舉揭露他欺騙女人的真相,真司早早便到相親的現場埋伏,準備拍攝決定性的相片。可是在相親會場的美穗,卻並不真的是霧島家千金---而竟然同樣也是利用結婚來詐騙金錢的女騙子。在竊得了水岡的婚戒,以及不小心掉落在地上的真司的皮包後,美穗迅速的逃離的現場。

在真司拼命的追逐下,總算是將美穗給追到了。然而就在兩人理論的時候,一旁也追出來的水岡卻被怪物給襲擊了!感應到怪物出現的真司,卻見到美穗也取出了カードデッキ…


只見美穗瞬時便變身成了假面騎士‧ファム,進入了鏡世界。驚訝於美穗也是騎士之一的真司,和隨後來到的北岡,也一起變身進入了鏡世界。然而面對為數眾多的怪物,即使是三名騎士也難以應付。

在此同時,不速之客:王蛇也登場了!在四名騎士的各自攻擊下,總算是平安脫離鏡世界了。不過回到現實世界的美穗,在看著淺倉時,眼中卻有著異樣的情感在波動著…

20歲生日的前夕,獨自在房間中的優衣,突然昏倒了。過了許久,優衣好不容易甦醒過來,然而雖然看不出有什麼異狀,不過優衣的神情卻不再是那麼的開朗了…

神崎士郎出現在眾人的面前,突然宣佈了「騎士戰鬥的最後時刻還剩下3天」,同時也提到「最後的騎士(剩餘的第六人)也終於將登場」。

在一觸即發的氣氛下,美穗和淺倉首先開始了戰端:ファムVS王蛇;而蓮和北岡隨即也加入了戰局:ナイトVSゾルダ。而為了制止兩組騎士間的戰鬥,真司終於也加入了戰局。在戰鬥中,王蛇(淺倉)察覺到ファム(美穗)是他以前所殺的女人之妹,而北岡似乎也察覺到了。北岡因為同情美穗的遭遇,加上自己的內疚,(淺倉因殺害美穗的姊姊,被判入獄服刑時,就是因為北岡替他辯護,使得他的刑期得以減輕)當ファム與王蛇因為實力間的差距太大而居於劣勢時,在避開ファム的狀態下使用ファイナルベンド攻擊在場的騎士們!然而他的這項舉動,卻只換來美穗的冷嘲熱諷…

隔天,美穗將真司叫到遊樂場來。兩人在遊樂園裡度過了愉快的時光,然而當真司還來不及享受這短暫的愉悅時,就發現美穗約他出遊的目的,竟是想要竊取自己的カードデッキ!面對生氣的真司,美穗只叫道「只要能取勝,多卑鄙的手段都行!」便離開了。

遊樂場出現的熟面孔--真魚
獨自一人的美穗,來到了冰藏其姐遺體的冰庫。原來美穗參加騎士戰爭的原因,除了要手刃淺倉外,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其姐能夠復活。

在真司和美穗出去的同時,優衣一人獨自來到附近的神社,在神社的一塊空地處,優衣從土中挖出了一個箱子,裡面裝滿了畫著各式樣怪物(如ドラグレッダー、ダークウイング)的圖像。原來在優衣先前昏倒時,突然記起了以前所失去的記憶:

『4歲的時候,由於和親愛的哥哥-士郎分開的打擊,使得優衣總是鬱鬱寡歡的。一日,優衣在公園遇見了和自己相仿的小男孩,兩人在一起愉快的度過一日後,約定隔天要再在公園相見。可是,隔天卻下起了大雨...

一個人在房間裡畫著圖(各樣的MONSTER)的優衣,突然聽見了鏡中的自己發出呼喚聲...為了排遣寂寞,優衣進入了鏡世界,和鏡中的優衣玩耍了起來。然而,因為普通人是無法自由進出入鏡世界的,因此,長時間下來,優衣已經無法再回到現實世界了!為了讓優衣從鏡世界返回至現實世界,優衣(鏡世界)答應將生命給予優衣(現實),然而「條件是只到20歲為止」,而轉換生命的代價,便是讓優衣所畫的MONSTER們全部實體化...』

在感應到怪獸的出現後,龍騎再度進入了鏡世界。在那兒,王蛇和ゾルダ已經先和怪物們交戰了,再加上隨後進入戰局的ファム,一場亂鬥就這樣展開了。再次展開的ファム與王蛇的戰鬥中,原本要想援護ファム而對王蛇展開攻擊的ゾルダ,沒想到卻反被美穗以「少管閒事!」為由賞了一劍…

而一度佔了上風的ファム,終究還是因為實力之差而陷入了苦戰,準備使上獸帝ジェノサイダー的ファイナルベンド的王蛇,眼看就要將ファム逼上絕路時,神秘的騎士‧リュウガ突然出現,擊潰了ジェノサイダー!


而喪失了ジェノサイダー恢復成ブランク體的王蛇,也在ファム的攻擊下,カードデッキ遭到了破壞,恢復到淺倉的狀態…

因為王蛇恢復到人身狀態,而鬆懈了注意力的ファム,卻沒料到被淺倉給勒住了脖子。原來淺倉打算就這樣把ファム給殺了!然而隨著變身時限的逐漸逼近,淺倉的身體卻突然出現了異狀…原來失去騎士能力的保護,一般人是根本無法在鏡世界中長時間存在的,就這樣,淺倉消失了…

【剩下的騎士,還有5人】

因為美穗和淺倉的戰鬥,使得北岡回到事務所時是戰意全失。厭惡了殘酷戰鬥的北岡,決定放棄「獲得永恆生命」的機會,好好的度過他僅存下的每一日。於是隱瞞吾郎自己已經在咳血的病情,北岡將カードデッキ棄置在桌上,準備出門找令子吃飯去…

【剩下的騎士,還有4人】

為了感謝真司的幫助(美穗誤認為是真司幫助她復仇成功),美穗邀請真司到什錦餅店用餐,不過美穗卻發覺在什錦餅店中途離席的真司,回來時似乎有些不同…在離開什錦餅店後,走在半途的真司竟然無故消失了。

什錦餅店出現的熟面孔
驚訝於真司消失的美穗,在此時感覺到了怪物的出現,變身成ファム的美穗,遇上的敵人竟然是リュウガ!?在リュウガ強力的攻擊下,眼看就要遭到擊敗的ファム,因為隨後而來的龍騎之介入,總算是讓リュウガ知難離開了。抱著受傷的美穗回到現實世界的真司,看到美穗依舊是用那不變的兇惡口吻回話,總算是稍微安心了。不過就當兩人分別後,美穗終因先前遭到リュウガ的「昇龍突破」攻擊,傷重而倒在路旁…

美穗,死亡…
【剩下的騎士,還有3人】

回到花雞的真司,和剛巧目睹到ファム與リュウガ戰鬥的蓮,越來越感覺到戰鬥的急迫和殘酷了。而先前因為感受到將死的恐懼,被神崎士郎出言「將給予妳新的生命做為禮物」安慰的優衣,卻發覺到士郎舉行騎士戰鬥的真正目的,有可能是想利用最後戰勝者來進行某種企圖。換言之,所謂『騎士戰爭的優勝者,將能夠達成所想要的願望』其實有可能是騙人的。只是雖然優衣是作了如此的臆測,但蓮仍是希望相信神崎士郎所給的承諾…

晚間一人在看著優衣作的晴天娃娃的真司,忽然發現幼時遇見的女孩便是優衣。驚覺到優衣的意外,以及後來牽扯出鏡世界的怪物及騎士的戰爭,全都是因為他不能赴約的結果,讓真司的思緒一下子是完全混亂了。

「沒錯,全是因為你的關係!」

原本映在鏡中的真司,突然成為實體並開口說話了!(先前美穗所最後接觸到的便是鏡‧真司)

「我就是你,只要和我們合而為一的話,便能成為最強的騎士」
「那樣的話,神崎優衣便能夠得救」
「和我融合吧!!!」

在鏡‧真司的誘惑下,真司和鏡‧真司合而為一,然而當合體結束後,剩下的卻不再是原先的真司! 在蓮的面前,出現了與真司合體成功的鏡‧真司:

「我是從鏡世界來的騎士‧假面騎士リュウガ」
「我並不是幻影,而是真實的存在。將成為最強的騎士啊!」


隨著カードデッキ的取出,最後的兩名騎士:リュウガ和ナイト展開了激戰!

想到自己即將於20歲死去的優衣,思緒是一片混亂。在抱著自暴自棄的心態下,優衣來到了神崎士郎之前所在大學的研究室。「哥哥,我已經要20歲了!你在吧!」隨著優衣的呼喊,神崎士郎現身了!而隨著神崎士郎的說明,騎士戰爭的謎底終於揭曉:

原來神崎士郎舉行騎士戰鬥的目的,真的是想藉由13騎士的互鬥,將最後剩下之生存者(生命力最強者)的生命轉給優衣,讓她能夠繼續活下去!!

然而聽見這答案的優衣,卻無聲地倒了下去…原來優衣在進研究室之前,便已經悄悄的割腕自殺了。在目睹優衣的死後,隨著一聲聲的狂吼,神崎士郎如霧般消失了,而整間房子也以此房間為中心隨之燃燒﹑爆發。而在此同時,大量的怪物也從鏡世界衝往現實世界了!

在リュウガ和ナイト的戰鬥中,蓮發現了研究室的異狀,急忙脫離戰線。然而在趕至研究室的蓮的面前,只剩下優衣冰冷的屍體…而隨後出現的リュウガ,在見到了此情景時,原先遭リュウガ融合的真司,竟然從リュウガ的體內分裂出來。

「只要和我合體,便還有機會救回神崎優衣,快吧!」

面對リュウガ的再次勸誘,真司強力的反駁:

「我不會再上當了!」
「優衣就是因為不想再有人犧牲,所以才會選擇走上自殺一途!」

變身成龍騎的真司,和リュウガ展開了激烈的戰鬥,隨著雙方ファイナルベンド的使用,產生了劇烈的爆炸。而在火光中昂然挺立的生存者---是龍騎!


面對無數從鏡世界飛奔出來的怪物,唯一有能力制止牠們的只有兩個人了!在明瞭騎士戰爭終究是個騙局後,蓮倒是像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般的,和真司聊了起來:

「至今還沒有能被我稱呼為朋友的傢伙,因為我並不想要。不過,你倒是可以被稱為我唯一的朋友。」
「是啊!我們是朋友嘛。」
「但是,要知道,我是非贏不可的!不論可能性有多低,我都不得不賭上一賭。和我戰鬥吧!」
「好啊!不過先聽聽我的希望後,我會好好考慮的」
「什麼呢?」
「千萬別死啊,蓮!」
「你也是啊!」

兩人再度拿出カードデッキ變身,成為サバイブ狀態的兩人,各自乘著自己的契約獸,朝向成群的怪物飛去,等待他們的命運將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